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足协主席承认06年世界杯前向FIFA汇款 但否认贿选

2015年10月23日13: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德足协主席承认06年世界杯前向国际足联汇款 但否认贿选

新华社柏林10月22日体育专电 针对最近德国《明镜》周刊曝出的德国足协在2006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贿选一事,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于22日匆匆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承认在德国世界杯举办前确实付给了国际足联一笔款项,但坚称这笔钱不是行贿基金。

近日,德国《明镜》周刊曝出当年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曾使用一笔总数为1030万瑞士法郎(约合600万美元)的贿赂资金,以确保从4名亚洲代表手中得到选票。

22日,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在世界杯举办前确实有一笔款项付给了国际足联,但是这笔钱“不是所谓的贿选基金,也不是用来购买选票。”

尼尔斯巴赫解释,2002年,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在与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贝肯鲍尔的一次私下谈话中许诺,会提供2.5亿瑞士法郎(约合2.3亿欧元)的资金帮助德国举办世界杯,但德国足协首先要先付给国际足联670万欧元。当时贝肯鲍尔打算自己出这笔钱,但是被他的顾问阻止了。所以最后这笔钱是由前阿迪达斯老板罗伯特·路易斯-德雷菲斯向国际足联支付的。

至于为什么德国足协不自己支付这笔钱,尼尔斯巴赫并没有做出回答。并表示他本人也是10月20日才在一次与贝肯鲍尔的谈话中知道整件事情。

尼尔斯巴赫称,德国足协想为世界杯举办一个盛大的开幕式,国际足联于是把这笔钱付还给了德国足协作为举办开幕式的专项资金,但实际上最后这个盛大的开幕式被取消了。

国际足联方面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在资助世界杯举办国举办世界杯的过程中提前收取一笔款项的行为,不符合国际足联的流程标准和规章制度。

目前,国际足联与德国足协正在分别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