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巴阿大战:内马尔解禁梅西或缺席

2015年10月23日13: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世界杯预选赛巴阿大战:内马尔解禁梅西或缺席

新华社巴西帕尔马斯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男足国家队主帅邓加22日公布了下月客场对阵阿根廷队的世界杯预选赛23人大名单,此前因禁赛而缺席前两轮的内马尔解禁复出,而据媒体报道,阿根廷大将梅西很有可能继续因伤缺席。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三轮阿根廷主场同巴西的比赛将于11月1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内马尔因为在今年美洲杯上受到禁赛处罚,缺席了巴西前两场世预赛,巴西先是首轮客场0:2完败于新科美洲杯冠军智利队,而后在主场3:1击败南美世界排名最低的委内瑞拉队,暂时缓解了危机。

阿根廷核心梅西因伤同样作壁上观,结果他们在首轮主场爆冷0:2不敌厄瓜多尔队,紧接着又在客场0:0闷平巴拉圭队,两轮过后难求一胜。目前在总共10支球队参加的南美区世预赛中,巴西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五;阿根廷只积1分,位列第七。第三轮对于巴西和阿根廷来说都至关重要。

“每次与阿根廷交手都是一场战争,”邓加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注重任何细节,每一次触球和传球都可能影响比赛,我们需要专注于比赛,尽全力争取好结果。”

在邓加公布的最新名单中,除了内马尔回归之外,大卫·路易斯同样伤愈归队,而威廉、卡卡、古斯塔沃、马塞洛、阿尔维斯等球星也悉数入围。另一大看点是巴甲“领头羊”科林蒂安队有多达4人入选,包括门将卡西奥、后卫吉尔、以及中场球员埃利亚斯和雷纳托·奥古斯托。而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卢卡斯和利物浦的库蒂尼奥则无缘入围。

在世预赛第三轮中,上月代表巴塞罗那队出场时膝盖受伤的梅西,很有可能继续因伤缺席,但邓加强调称,梅西缺席并不会削弱阿根廷在主场的实力。

邓加说:“阿根廷有许多出色球员,他们可以弥补梅西的缺席。我们很开心内马尔能够归队,他将激发出巴西队更多的潜力。”

南美区预选赛共有南美洲足联的10个会员协会参赛,将进行主客场共18轮循环赛,争夺4.5张决赛圈入场券,前4名直接晋级,第五名将与大洋洲冠军进行附加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