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西甲裁判爆料被施压:国家德比黑巴萨

2015年10月23日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爆料被施压:国家德比黑巴萨

本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一个月后才是首回合的较量,但是暗战已经开始。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律师已经代表西甲的一位助理裁判向巴塞罗那的检察机关以及国民卫队提交了诉状,声称自己受到来自外界的压力,被要求在11月21日的比赛中做出不利于巴萨的判罚。

西班牙科贝电台称,要求匿名的助理裁判便是接到了和自己经常一起工作的主裁判的电话,后者称接到了上级的要求,“最合适的做法是这场比赛中一些最困难的决定不要由主裁判做出,因为他的形象媒体影响力更大,更会制造争议,所以困难的决定应该由助理裁判做出。”另外,裁判委员会成员吉梅内斯也给这位助理裁判打了电话,提醒要想获得提升,就必须听从建议。与此同时,这位助理裁判还声称另一位同仁也受到了类似的建议——要在比赛中偏向皇马。不过吉梅内斯说:“现在我不会做任何评论。我最近才听说这则消息,我会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到目前为止我不能说太多。”

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皇马主场伯纳乌进行,比赛时间直到前几日才最终敲定为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6点半。不过目前西班牙裁判委员会并未决定此役的当值主裁人选,而且这位助理裁判提出的指控缺乏证据,电话并没有录音,所以这场突如其来的风波也许只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暗战。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西班牙警方已经开始调查。

虽然马德里竞技近几个赛季发挥不错,但是仍然无法改变巴萨和皇马作为“西超双雄”在西甲独大的局面。两家超级豪门互相争来斗去,都想占便宜的同时一块儿患上了被害妄想症。时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被罚,伯纳乌认为是巴萨从中作梗,梅西的税务官司没完没了,诺坎普方面又觉得背后有皇马的影子,总之双方打了多年嘴仗也没有一个结果。

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是巴萨是来自于加泰罗尼亚的球队,这个地区一直都在闹独立。在巴萨的主场看台经常飘扬着象征着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旗帜,不少本土队员的表态也相当暧昧,一度有传闻称巴萨有可能脱离西甲,效仿摩纳哥并入法甲。因为相关问题,巴萨没少惹麻烦,刚刚又因为看台上的政治元素被欧足联罚了几万欧元。(王子轩)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