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客战天津遭遇最惨痛失利 水滴致谢令国安蒙羞

2015年10月26日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滴致谢令御林军蒙羞

  天津球迷挂出的感谢标语在赛后看来更像是对北京国安的嘲讽

  昨天下午,在天津的水滴球场,国安遭受了自己本赛季最惨重的一场失利,0比4惨败天津泰达之后,国安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主动权。下半场比赛突然的崩盘,几乎成为了国安本赛季的缩影。这样颓废的表现,让我们不禁想问,这样的国安对得起谁?

  比赛开始前,水滴球场全场响起了“谢谢国安”的喊声,而本场比赛天津方面也特别为国安远征球迷开了客场看台,本场比赛的温情,似乎冲淡了双方剑拔弩张的历史。而上半场国安在所有技术统计上都占据优势,种种趋势都让人觉得,国安将再次在天津取得一场胜利。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国安会突然在下半场崩盘。整个下半场,国安完全被泰达压制,阿里汉的球队摧枯拉朽一般取得了四个进球,国安赖以成名的整体防守在昨天的比赛中完全被摧毁,曼萨诺先后将雷腾龙和周挺两名首发后卫换下,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了。如果不是徐云龙在后卫线上堵了几次枪眼,恐怕最后的比分会更加难看。

  对于这样的结果,国安上下显然有些茫然。曼萨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在强调之前反复提到的“运气问题”:“我们在上半时结束前曾经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如果当时我们取得领先,可能比赛就会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了。但是很可惜天津取得了进球,而在第二个进球之后,他们防守上没有犯任何错误,所以就导致了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安的问题相当明显。刚刚开场的时候,国安就一度处于被动,慢热的习惯显露无遗,只不过泰达没有抓住机会取得进球而已。而上半场后半段的压制,国安的锋无力又开始发作,如果那时候取得进球,或许比赛会不一样。而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当上半场有意识回收的泰达突然发力的时候,国安显然缺乏准备,当巴尔克斯和瓦格纳在国安的后场予取予求的时候,曼萨诺的调整已经没有太大的起色了。所以说,本场比赛暴露了国安本赛季所有大问题:慢热、锋无力、缺乏应变。

  而另外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国安气质的缺失:本赛季打到现在,国安在客场,尤其是在面对保级球队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雷锋的化身:面对贵州人和送了3分,打辽宁同样送了3分,打绿城和富力分别送了1分,今天打天津泰达再次送了3分,算上这些分数,国安已经可以提前夺冠了,但是国安只是在面对垫底的上海申鑫的时候实现了双杀,面对弱队却是丢掉了太多的分数。这样的国安,拿什么去争冠?

  最要命的是,鲁能在最后时刻逼平了恒大,这样一来,国安和鲁能已经同分,但是在小分比较上国安却落后于鲁能,这也就意味着,国安就算是最后一轮主场战胜了广州恒大,但是如果鲁能在主场拿下了石家庄永昌,国安也将就此无缘亚冠。(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