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卫冕悬念留在末战 鲁能争议球引发疑问不断

2015年10月26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为造精彩 不惜被质疑

  斯科拉里对最后失球的判罚颇感无奈

  补时倒数第2分钟,疑似越位的韩鹏将队友王永珀送出的皮球挡入球门,帮助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比2惊险逼平广州恒大,谁能想到,恒大提前一轮实现中超5连冠霸业的希望会被一粒争议压哨进球打破,而由于暂列积分榜第2名的上海上港昨天以2比0完胜长春亚泰将落后恒大的差距缩至2分,因此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不得不保留到最后一轮,恒大与亚冠入场券还未到手的国安遭遇,想必会让一周后的北京工体“火光冲天”,而鲁能从羊城全身而退后,仍需要在末轮主场比赛中拿下石家庄永昌,才能从国安手中夺下亚冠入场券,中超史上最虐心的收官剧情就这样应运而生。

  连续两赛季补时丢球

  同时同地上演天河

  比赛第83分钟,恒大铁卫张琳芃对鲁能前锋杨旭犯规,累计两张黄牌的他不得不被红牌逐场,那个时候恒大队仍以2比1领先,距离实现中超5连冠只差20分钟左右,可是就像孙祥上赛季中超同一轮几乎同一时段被罚下一样,边路防线被打开缺口的恒大队随后门前风声鹤唳,鲁能带有豪赌性质的全攻战略终于在补时倒数第2分钟收到了奇效。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后点将球横传到门前,韩鹏打进了本赛季个人最轻松的一球,但却是左右整个中超冠军及亚冠资格争夺走势的金球,2比2的结果让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看台瞬间静止,这个场面和去年国安邵佳一“绝杀”后的情景如出一辙。

  连续两个赛季在同一轮、同一场地被对手“砸场”,恒大队赛后虽可以根据录像回放问责争议判罚,但若不是张琳芃冒失的犯规,若非郜林浪费了其俱乐部生涯中最不该浪费的空门球,那么历史自然会朝着有利于恒大的方向续写,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强忍着怒火却又无可奈何,“郜林的那次犯规改变了接下来比赛的局面” 。

  恒大卫冕悬疑剧情

  遭遇人为制造尴尬

  昨天下午在长春,作为唯一一支有望与恒大争冠的球队,上海上港队以2比0完胜长春亚泰。当赛后上港进球功臣武磊对着电视镜头作出“明年重新来过”表率时,坐在现场看台的上港球迷突然爆发出如雷的欢呼声,恒大晚节不保被鲁能追平的结果让武磊激动得有些哽咽,也让这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比往年更令人感到窒息。本轮过后,上港将落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这意味着他们如果能在最后一轮主场取胜辽宁宏运仍有希望夺冠,但前提是恒大最后一轮输球。

  在经历一场窝心的平局过后,提前卫冕未果的恒大队不得不放弃联赛末轮“战略保留,为亚冠决赛蓄力”的念头,因为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去年曾经阻击自己的国安队,即便可以将国安阻击夺冠热门的传统忽略掉,恒大队也不能忽略国安此役的搏命心理,这支球队昨天在天津以0比4为“保级邻居”泰达“友情”送上3分后,已经把自己逼进“末轮必须死磕恒大抢亚冠门票”的死胡同里,更重要的是,目前国安与鲁能积分相同,如果鲁能在末轮取胜永昌,那么就算国安拿下恒大,也将无缘参加新赛季亚冠,因为在双方相互交锋记录对比中,国安的净胜球比对手少1个。主场给恒大5连冠作嫁衣可悲,拦住恒大卫冕后丢掉冠军可笑,国安赛季收官战怎么努力,躲开尴尬都很困难。

  争议判罚制造冤案

  足协裁判工作紧张

  昨天中超倒数第2轮角逐战罢后,有关“恒大蒙冤错失提前卫冕良机”的声音在国内足坛及互联网上传播开来。电视图像资料显示,鲁能队王永珀传球的一刹那,门前的韩鹏站位处于恒大门将曾诚与门线之间,疑似越位,而赛后一位前国际裁判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至少从目前资料显示看,这个进球是越位球”,果真如此,恒大若在最后一轮卫冕失败,那么将成为中国职业足坛“判罚冤案最大的受害者”。

  本赛季以来,中国足协一直致力于本土裁判的培养与锻炼,但因为受制于某种外部力量,中国足协还是在联赛收官阶段引来个别外籍裁判执法个别关键场次。昨天执法恒大、鲁能比赛的主裁是曾经执法过今年亚洲杯决赛的伊朗裁判阿里,其判罚可圈可点,然而乱子还是被“土哨”搞了出来,在韩鹏打进争议球的问题上,现场第一判官是第一助理裁判,唯一一名在最近几届世界杯有执法资格的穆宇鑫,这样一次判罚恐怕也使得原本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的本土裁判,在联赛收官阶段再度陷入争议漩涡,可谓“晚节不保”,而这样一次争议判罚也引来疑问,中超末轮诸如国安、恒大的比赛是不是还需要国际裁判镇场子,是不是连助理裁判指派也都要“舍土取洋”?(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