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绿城1比1平江苏舜天 保级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记者 戚珊珊

2015年10月26日08:5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除了杭州绿城队,昨天中超倒数第2轮里需要拿分“续命”的队伍都拿分了,广州富力、辽宁宏运本轮都全取3分成功保级。而1∶1战平江苏舜天的绿城,仅凭这1分还上不了岸。

看着人家保级之后欢天喜地,绿城的一颗心却还不能落地。仅剩最后一轮,绿城还得打起精神继续和天津泰达、贵州茅台展开争夺。

又是一场平局 最近已5轮不胜

绿城最近已经5轮都没有赢过球了,球队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个月战胜贵州茅台。2个月以来的保级关键阶段,球队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而昨天这场比赛,绿城有多达400来个球迷奔赴南京,想要在客场见证球队提前保级的喜讯,可等来的结果还是一场平局,不免有些不是滋味。

但其实绿城这1分拿得也是够艰难的。国脚众多的江苏舜天,因为要备战足协杯决赛本场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但他们仍然创造了不少好机会。上半场对方外援埃斯库德罗一个倒钩射门打破了僵局。

还好绿城没有让对手高兴太久,10分钟后就顽强地扳平了比分。由阿甘送出传中,冯刚大力射门被挡出后,无人盯防的谢鹏飞在禁区内左侧轻松射门得手,成功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1。

进球后的谢鹏飞兴奋地用双手比出了一个爱心的手势,还亲昵地触碰了摄像机镜头。这一枚进球也给球队带来了宝贵的1分,虽然依然不够上岸,但还是至关重要。

赛后,绿城主教练杨戟表示:“平局的结果,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这样就不至于让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只有赢下申鑫才能完成保级。”

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拿1分就保级

本轮过后,谁将与上海申鑫一同告别中超,仍然存有悬念。在绿城、贵州、天津三支队伍中,相对来说绿城的形势最好,考虑到与贵州的主客场比赛胜负关系占优,已积到30分的绿城接下去只需要一个平局,就可以稳稳保级。

末轮迎战已经确定降级的上海申鑫,绿城拿到1分甚至3分都在情理之中,保级希望非常大。

天津泰达则需要战胜对手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贵州茅台仍然是保级最为凶险的球队,他们不仅要在主场拿到3分,同时还得指望绿城、天津双双失误。

尽管形势稍好,但漫长的保级之路,球队即使有再多的杀气也会慢慢消耗殆尽,绿城也只能怪自己挥霍了太多机会。赛后有球迷也忍不住发出提醒,球队应该给自己拍一个巴掌了,“是我们自己浪费了一分又一分,同时也消磨了自己的斗志。”

无论如何,10月31日主场战申鑫的比赛是绿城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他们只能靠自己去抓住。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