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哀悼! 森林狼主帅桑德斯因病去世

2015年10月2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桑德斯(左)与卡塞尔交谈(资料图)
桑德斯(左)与卡塞尔交谈(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26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发布讣告,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兼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去世,享年60岁。

在北京时间8月12日的时候,森林狼官方证实桑德斯患上霍奇金淋巴瘤,根据当时的消息,桑德斯最初是在6月份被确诊患上这一疾病,但他依然坚持工作,参与了球队的选秀和交易过程。9月11日,雅虎报道,在桑德斯治疗期间,助教萨姆-米歇尔将暂时担任临时主教练;同日,桑德斯家人发表声明感谢大家的关心,表示“要为菲利普的长期健康做打算,并且期待他能在合适的时间回到他在森林狼的工作岗位上”。10月24日,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在接受采访是表示,桑德斯在治疗肿瘤时产生了一些并发症,他不会在本赛季回归球队。

1955年2月23日,桑德斯出生于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1973年-77年,他在明尼苏达大学求学,从此与明尼苏达州结缘。1977年,大学毕业后,桑德斯开始了执教生涯。在历经高中、大学和CBA(美国大陆篮球协会)后,1995年,桑德斯进入NBA,成为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总经理,同年被任命为球队主教练。在森林狼队执教10年后,他辗转活塞奇才,2014年,桑德斯重回明州,担任森林狼队的篮球运营总裁兼主教练。

在NBA执教期间,桑德斯分别率领森林狼和活塞打入分区决赛。2006年,他成为了东区全明星队主教练。

桑德斯在NBA执教了1248场常规赛比赛,取得了654胜594负的战绩,胜率为52.4%。此外,他还执教了98场季后赛比赛,战绩为47胜51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