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今年会“三大皆空”吗?

2015年10月27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今年会“三大皆空”吗?

  刚刚在天津经历一场惨败的北京国安队球员尚未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昨天就已经进入到备战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主场与广州恒大队比赛的节奏之中了。主教练曼萨诺希望球员们尽快调整心态,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一战,争取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征程。

  国安队在25日进行的中超倒数第二轮角逐中客场0比4负于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泰达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京津德比”最大比分输球纪录。赛后,国安队乘车返回北京,很多球员都不愿再谈论失利一事。与此同时,国安队的低迷表现也令很多球迷不满,包括球队、教练组和俱乐部在内的各方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国安队输给泰达队之后,积分已被山东鲁能队追平,从而丧失了争夺明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主动权。要想获得亚冠入场券,国安队最后一轮在争取击败恒大队的同时,还要看鲁能队比赛的结果。一旦因未进中超前三名而无缘亚冠,国安队将无法实现年初制定的三大目标中的任何一项——中超进前三、亚冠进八强、足协杯进决赛,如此成绩显然是俱乐部高层无法接受的。

  如果国安队在今年各条战线上空手而归,球队明年势必将面临较大的调整,更换外援、新老交替等工作都将提速,甚至曼萨诺是否将履行完最后一年合同都是未知数。

  输给泰达队之后,曼萨诺希望球员们尽快从失利的不利影响中走出来,以便打好与恒大队的比赛。事实上,如何让受到沉重打击的球队士气在一个星期之内恢复过来,成为摆在曼萨诺面前的一个难题。

  对国安队而言,本月31日收官之战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阻击恒大队冲冠,或者争夺一张亚冠入场券,更是要通过一场胜利挽回球队的颜面,重新获得京城球迷的信任与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俱乐部日前向中国足协发函要求委派外籍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执法最后一轮恒大队与国安队的比赛。不过,足协技术部和裁判委员会方面表示,裁判的委派都有相应的程序和制度,不会根据俱乐部的要求随意变动。(高炜)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