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国站国羽仅获一金 李永波:女单已无优势可言

2015年10月27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称女单已无优势可言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法国站的比赛在巴黎落幕。中国队仅闯入两项决赛,最终只获得一枚女双金牌。

  在女单决赛中,国羽“三大主力”之一王适娴以0比2不敌西班牙名将马林,屈居亚军。

  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是中国队参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争夺的候选人,但本赛季这三大主力均表现不佳,屡屡在国际比赛中折戟,世界排名已分别跌至第5位、第6位和第8位。在此前9站超级系列赛和亚锦赛、世锦赛中,这3人中仅李雪芮夺得丹麦站比赛的女单金牌。对此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曾被视为优势项目的中国羽毛球女单在明年奥运会中已无优势可言。

  法国站的比赛,李雪芮、王仪涵早早就被淘汰,只有王适娴挺进决赛。决赛中,王适娴不敌2号种子、两届世锦赛冠军马林。女双决赛在中国选手黄雅琼/汤金华和骆赢/骆羽之间展开,黄雅琼/汤金华以2比0获胜。

  在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直落两局击败6号种子、中华台北好手周天成,打破了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中国名将、头号种子谌龙没有参加本站比赛,林丹则在首轮被淘汰。(王笑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