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5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民晚报:有悬念才是好联赛

关尹

2015年10月27日08:5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好的电影,剧情跌宕起伏;好的小说,故事峰回路转。好的联赛呢?

都说英超西甲赛程安排巧妙,悬念往往会保留到最后一刻,今年的中超有过之而无不及。昨天同时开赛的这轮联赛在最后10分钟内接连上演“神剧情”,让人大呼过瘾,冠军、降级、亚冠资格三大悬念,都要留待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原本恒大只需一场胜利就提前杀死一切。没想到,韩鹏补时阶段给了他们致命一击,恒大的优势只剩下2分。当然,鲁能的这粒进球当属越位,但外籍裁判的这次严重失误反而帮助了中超延续最大的悬念,逼得恒大末轮在工体不能输给国安,否则将被上港后来居上。

远在石家庄的另一个战场,只剩一丝气息的贵州人和在第82分钟由冯仁亮补射得手逆转永昌,赢得救命的3分。积分榜上,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28分,身前的杭州绿城、天津泰达都是30分,最后一轮这三支球队皆要死拼一场胜利。谁能跟随申鑫一同降入中甲,也要到最后才会浮出水面,真正“生死大战”的时刻到了。

至于亚冠资格,恒大、上港已经稳稳锁定两个名额,还有一个将在鲁能与国安之间展开。目前这两支球队分列联赛第三、第四,不过都是56分,鲁能仅以1个净胜球优势领先。这也意味着,末轮他们也要刺刀见红。谁若输球,谁就很可能与明年亚冠说再见。对这两家豪门而言,一个赛季四大皆空,怕是很难接受。

如此戏剧性的场景,在职业联赛20多年的历史中实属罕见。最后一轮保留全部三大悬念,联赛的观赏性和吸引力无疑也将大大提高。中超转播权刚卖出了5年80亿元的天价,一个竞争激烈、悬念迭起的联赛,才对得起这样的身价。有奔头,有看头,有花头,这样的联赛谁能不爱?

(责编:张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