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冬运会男子冰球参赛队确定 乌鲁木齐队获得入场券

2015年11月01日13:25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运会男子冰球参赛队确定 乌鲁木齐队获得入场券

  天山网讯 (记者王玮报道)10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比赛资格赛落幕,乌鲁木齐队成功获得十三冬男子冰球的入场券。

  10月31日22时45分,乌鲁木齐水西沟夜已深沉,而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馆里依旧灯火通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比赛资格赛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乌鲁木齐队5:0战胜香港队,以7战4胜积12分的成绩,顺利取得明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男子冰球比赛的入场券。

  同时晋级的还有呼伦贝尔队、承德队、前卫队和上海队。根据规则,这5支球队将与直接晋级的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佳木斯队3支球队,共同角逐明年第十三届冬运会男子冰球决赛阶段的比赛。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比赛资格赛于10月25日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馆正式开打。比赛共有承德队、河南队、呼伦贝尔队、辽宁队、前卫队、上海队、香港队以及乌鲁木齐队8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届“十三冬”冰球资格赛,是新疆冰球历史上第三次参赛全国冬运会。1970年新疆曾组建了第一支男子冰球队,1980年冰球队因经费困难等原因解散,期间参加了两届全运会,成绩都不是很理想。

  这次作为十三冬的东道主,乌鲁木齐冰球队平均年龄只有18岁,是全部参赛队伍年龄最小的一支球队。

  “此次代表乌鲁木齐队出战的选手,由于年龄比较年轻,临场经验和技战术水平还有待提高。”既是乌鲁木齐队主教练又是参赛队员的潘育强说。

  本次资格赛,乌鲁木齐队首战承德队,最终以0比8落败;第二战对阵辽宁队,乌鲁木齐队的小将们不负众望,最终以6:2锁定胜局;第三天又以0:7负于呼伦贝尔队;第四天不战而胜河南队;第五日比赛又以4:6不敌前卫队。

  “由于小孩们的年龄小,而且经验不足,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级别的比赛,所以小队员们在比赛场上显得很紧。”潘育强表示,前5轮的比赛,球队基本上没有打出日常训练的水平,而队员们的总体特点为:紧张。

  潘育强说,直到第六天乌鲁木齐队6:5战胜上海队,这场比赛给了队员们一个非常好的心理暗示,“虽然赢得也不轻松,但最后的结果感觉让队员们一下子释放了压力,回去的路上都开始有说有笑了。”

  在获得冬运会入场券后,乌鲁木齐队的队员将回到内地继续参加其他比赛,以及进行冬运会备战。

  “这次比赛要总结的东西还是很多,比较满意的是,队员们面对赛场的海拔环境,以及心理上的不利因素时,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是显现了出来。”潘育强表示,接下来的备战,还是要在体能、技术、心理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

  “取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只是第一步。我认为队伍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几个月后你再看,一定比现在的表现会更好!”潘育强说。

  另据了解,冰球资格赛是冰上项目在十三冬开赛之前最后一个赛事。承办本届冬运会主要赛事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包括速度滑冰馆、冰球馆、冰壶馆等五个主场馆各项设施已全部到位。从目前的情况看,各方在硬件设施、软件服务保障的反应都比较好。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