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轮冷门不断

2015年11月01日13: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李长云)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10月31日晚展开首轮争夺,比赛不仅争夺得非常激烈,而且冷门频出,目标夺冠并拥有强力外援的北京汽车女排和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双双负于全华班的辽宁女排和江苏女排,上赛季排名第11名的四川女排,以3:1力克多次联赛冠军,并引进了强力外援的老牌劲旅天津女排。

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尽管没有冠名、略显尴尬,但这并没影响参赛球队引进外援、追求好名次的步伐,12支参赛队共有5支球队引进了欧美高水平外援,创造了引进外援数量的新纪录。然而外援并非灵丹妙药,5支引进外援球队有3支首轮落败,可见中国女排联赛的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

北京汽车女排是全国女排联赛率先实现俱乐部化管理、并引进欧美高水平外援的球队之一,然而拥有两名外援的北京汽车女排上赛季的成绩并不理想,仅获得了第五名。北京汽车女排新赛季为了在成绩上有所突破,不仅加大了引援力度,引进了3名外援,而且还请来了泰国国家队名帅加提蓬。从首轮比赛的过程看,北京汽车女排输球的原因并非实力不济,而是球队目前的磨合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样引进两名欧美外援的上海女排首轮输球的原因同样如此,相信随着两队中外球员之间的配合逐渐默契,球队的整体实力会进一步提升。

天津女排可谓是中国女排联赛成绩最优异的球队,共夺得9次联赛冠军。然而由于球队后备人才匮乏,严重影响了球队整体实力,近几届联赛的成绩呈现逐渐下滑之势。为了尽快扭转球队颓势,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多次碰壁的情况下,一向不屑引进外援的天津女排也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尽管天津女排上赛季引进的外援实力并不算太强,最终排名第7,而这并没有影响球队新赛季引进外援的决心,相信经过短暂的阵痛期后,天津女排还会重新崛起。

新赛季女排联赛尽管进一步加大了改革的步伐,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放开的力度加大,但国内高水平球员转会的人数寥寥无几,迫使不少球队把目光都放在了外援引进上。外援数量虽然堪称历届之最,但这些外援并非世界超一流选手,还无法给球队的实力带来质的飞跃。相对于水平比较高的中国女排联赛,这些外援只能说是锦上添花,还达不到雪中送炭的目的。

如何用好外援,令其加速融入球队?这对各队都是考验。中国排球联赛目前的职业化程度还不高,在球队的职业化运作,特别是在外援的引进质量和把控方面还需积累足够的经验。

(责编:林露、贺迎春)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