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因国家队比赛耽误签约 篮协或出台“郭艾伦条款”

孙永军

2015年11月02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或出台“郭艾伦条款”

  本周末,CBA球员参赛资格听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允许郭艾伦注册并参加CBA联赛的决议。听证会提议并有望促成篮协出台针对郭艾伦注册情况的增设条款,完善球员注册规定。

  郭艾伦随国家队征战亚锦赛,但与辽篮的续约谈判为此有一定的耽搁。按照CBA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各俱乐部应当在9月15日前提交注册信息列表,然后在10月9日的截止日之前完备注册材料。辽宁队9月15日提交的注册信息列表中包含了郭艾伦。但在10月9日完备注册材料递交的截止日期前,辽宁俱乐部通过口头和书面的形式提交了情况说明,表示还未能与郭艾伦完成续约。此后,篮协同意郭艾伦晚注册,但未设置时间界限,此举遭到一定质疑。

  此次听证会,召集联赛委员会代表、7家俱乐部代表、律师和媒体代表一起专门研究郭艾伦注册问题。参会的几家俱乐部代表认为,类似情况没有先例,但辽宁队的理由较充分,情有可原。认可篮协为郭艾伦办理注册手续,允许其参赛。但与会代表均提出,针对郭艾伦这样因国家队比赛而耽误合同谈判的球员要有规范性的规定,可以对注册时间予以宽限,但必须设置时间限制。目前初步方案是,有类似情况的球员注册期限延长至国家队赛事结束后的1个月内,最晚不得超过联赛开赛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