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晨曦:郜林事件折射球场管理混乱 场地设计不职业

2015年11月03日09: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日电 (温静)2015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广州恒大淘宝队成就五连冠霸业,联赛新贵上海上港获得亚军,山东鲁能获得第三。11月2日,人民日报体育记者陈晨曦、北京晚报体育记者陈赢做客人民网,回顾和梳理2015赛季的感动瞬间。

7月18日,第18轮广州恒大客场3-1战胜辽宁宏运。比赛中,恒大球员郜林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极似打脸。赛后,他与辽宁球迷发生了不小的冲突。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决定中,郜林因“打脸”庆祝手势和扔鞋的举动,被禁赛5场,罚款2.5万元,这也引起各界对足协判罚合理性的热议。陈晨曦表示:“在郜林这件事上折射出的还是球场上的管理乱象,当时郜林在场上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也不算太过激,但他在球员通道里把球鞋击向球迷,实际上反映出球员退场时和球迷没有非常清晰的间隔,让球迷能够近距离地和客队的球员接触在一起,这在场地设计上就是一个非常不职业的体现。”大家都知道,足球场和战场一样,剑拔弩张,这种紧张的情绪得不到一个释放。比赛结束后,让球员和球迷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势必会造成这种隐患。“我觉得郜林毕竟做出了一些过激的动作,这个处罚无可厚非。但对于赛区的硬件,是不是应该再制定一些相对高一些的标准,与现在中超目前的发展水平能够契合起来。”陈晨曦说。

郜林发生这种行为,作为一个常人是能够理解的,除了中国足协管理的问题,另外一方面,中国球员最缺少的一个环节就是职业教育,”陈赢说:“像日本球员,他们在成为球员之后,都会有俱乐部和联赛方面对于一个球员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教育,会告诉你哪些事是可以做的,哪些事是不可以做的。但是,中超俱乐部在管理球队的时候,并没有去考虑作为一个球员如何来获得这种职业教育,来展现自己的公共形象。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