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赢:国安实力下降源自引援 缺乏高水平外援

2015年11月03日09: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日电 (温静)2015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广州恒大淘宝队成就五连冠霸业,联赛新贵上海上港获得亚军,山东鲁能获得第三。11月2日,人民日报体育记者陈晨曦、北京晚报体育记者陈赢做客人民网,回顾和梳理2015赛季的感动瞬间。

北京国安2015赛季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高开低走,虎头蛇尾。陈赢说:“我个人感觉非常遗憾,他们有一个好的开头,但是故事的结局并没有像自己期待的那样好,尤其是邵佳一这样的老将,遗憾没有帮助国安拿到联赛冠军。遗憾的背后我认为是因为外援的问题,或者说是引援的问题。在球队需要注入新鲜血液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最近这几个赛季,球队最多的争议还是球员的新老交替上,在这方面,鲁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国安只付出了最小的代价,一直很好地在过渡,而且把球队的成绩保持在前三名,对于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高明的运作。俱乐部也应该看到,国安队在最近这四五个赛季,都是后程乏力,实际上就是球员老化造成上半赛季体能很好,下半赛季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在这个时候,两种方式,一种是在赛季初为下半年的新老交替人员作出准备,国安也做了这样的工作,但是,这些新来的球员还是没有把老将顶替下,国安打恒大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国安的年轻球员吕文君表现非常出色,我觉得这是看到了希望,但是实际上如果国安再引进像吉安或者登巴·巴这样的外援之后,我想国安不会在客场输给贵州人和、辽宁宏运,这两场比赛完全输在了外援身上,现在国安队完全是依靠德阳一个得分点,他只要身体进入低谷,就不得分了,就像打恒大这场比赛。只要是弱旅,这些球队对德阳做好充分的控制,国安队缺少直接得分的火力。”

陈赢说:“国安队在最需要外援的时候,签下了费祖拉乌,是去年国安射手榜第二的外援,他自己在接受外媒访谈的时候也承认,水平不如德阳,这些问题今后如何去解决,是国安俱乐部应该正视的一个问题。问题的本质是俱乐部的经营,俱乐部经营是人才,人才就是这些高水平球员和教练员。”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