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5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两大决策助申花完成联赛保六争三 力争足协杯夺冠

记者 甘慧

2015年11月02日08:1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绿地申花以3:1完胜江苏舜天。这场完胜让申花在接下去两回合的足协杯比赛中占据心理优势,同时也让申花的联赛积分上升到了42分,成功超越此前排名第6的石家庄永昌队,完成了赛季初制订的保六争三的目标。

联赛中期两大决策成重要转折点

回顾整个赛季,申花能够实现保六争三的目标非常不易。联赛开始阶段,高位逼抢的申花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球队也以一个3连胜的战绩傲视群雄,领跑联赛积分榜。

但毕竟这几年人员大面积流失,令申花内伤严重。联赛是一个长期的较量,更为考验的是一支球队的板凳深度。随着联赛的深入,主力队员的接连受伤,绿地申花在板凳上面的弱势就明显暴露。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当时的主力恩里克受伤,球队进攻端就没有人能够及时顶上来。而且,不仅仅是恩里克,后来张璐、曹赟定等主力也先后进入到了伤病名单当中,让吉洛排兵布阵受到了很大影响。

伤病的来袭,使得申花的成绩大受影响,球队高开低走,陷入了一个连续不胜的怪圈。客场输给亚泰,申花更是跌到了本赛季的最低谷。赛后回到酒店,吉洛找到俱乐部的高层,提出了辞职。吉洛倒不是逃避,而是当初双方合约中有一个任务指标,无法完成指标,申花有权让他离开。可见,在这一方面,吉洛是非常硬气的。吉洛在回忆起当初的请辞时说:“当时确实球队成绩不怎么好,跟预期有一定的差距,球队始终打不出我所希望的内容,另外家里也有一些事情。”

其实,那个时候外界的倒吉洛声也不小。临场指挥不利、战术缺乏必要的针对性、固执……联赛之初被捧上天的吉洛,那个时候遭到了外界的质疑。是顺水推舟,还是将吉洛留下来?这考验着绿地申花俱乐部高层的决策能力。

吉洛提出辞职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当场给出了“NO”的回答。他劝说吉洛:“你一定要坚持住,我会和你一起把所有的困难扛下来,只要坚持住,我们队就会有希望。”

与吉洛谈完话后,俱乐部的高层又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大堂吧里开会到凌晨两点多。回过头来看,留下吉洛以及此后这个长达几个小时的会议,对于申花本赛季的走势至关重要。随后,利用二次转会期的机会,绿地申花在前场增加了登巴巴这个强有力的支点,中场来了西索科,让申花的腰硬了起来。这可是说是切中要害的人员调整,球队在吉洛的率领下迅速止住了颓势,成绩稳步上升。联赛下半阶段,即便是在对阵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时,申花也不落下风。客场平恒大,主场胜国安,足协杯淘汰上港。凭借下半阶段的不俗表现,绿地申花完成了联赛保六争三的目标。在足协杯的战场上,申花目前已经杀入到了决赛,将与舜天争夺冠军。

申花将力争为上海夺取足协杯冠军

随着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很多球迷的2015赛季就此结束,球队也进入到了冬歇期。不过,绿地申花的2015赛季并没有结束,球队还期待着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更大的礼物。

在两回合7:3淘汰北京北控后,绿地申花已经成功杀入了本赛季足协杯的决赛,接下去申花将与舜天争夺足协杯的冠军。两回合比赛的时间已经敲定,分别是11月22日和29日,申花先客后主。

由于足协杯比赛的对手也是舜天,所以末轮与舜天的中超联赛,也被看作了足协杯决赛的预演。赛前,绿地申花其实也面临着一个选择:是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力争完成联赛前六的目标,还是为了足协杯决赛有所保留。最终,主教练吉洛如他一贯的作风,派出了最强阵容。

登巴巴成为了这场比赛最为耀眼的明星。继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与北控上演帽子戏法后,登巴巴再一次在虹口足球场独进3球,显示了其超强的实力。上个帽子戏法后,登巴巴还收藏了那场比赛的足球。时隔一个月,登巴巴又一次“戴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洛对于登巴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就是一直这么用他的,他今天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而舜天领队郑明说:“登巴巴的能力我们已经充分看到了,接下来教练组肯定会有相应的安排。”

登巴巴或许将成为未来足协杯决战中的焦点。与舜天的比赛结束后,一位国内资深老教练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评论说,“我担心申花火力暴露太早,舜天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防备。”这个问题,其实申花赛前也想到了,但是申花还是派上了登巴巴,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这说明申花并不担心火力的暴露。其实,申花的这个思路也有道理。登巴巴强,中超皆知。关键是,要防得住!北控在客场吃了登巴巴的亏后,不照样还是让登巴巴在自己的主场破门得分了。就这一点可以看出,联赛下半阶段的不错表现,已经让申花积累起了自信和霸气。

联赛的目标已经完成,绿地申花期待着在足协杯的战场上更进一步。俱乐部方面表示:“属于申花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了足协杯最后的桂冠而拼搏!”

(责编:张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