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切尔西2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 蓝桥高歌狂人动容

记者 刘大伟

2015年11月05日16: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晨的欧冠赛场,切尔西2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积分升至小组第2位,这也是蓝军近5场各项赛事的首胜。穆里尼奥在下课的重压下取得了关键的胜利。切尔西球迷在上下半场分别鼓掌对其表示支持,并打出横幅声援,感动得穆帅挥手指心,向球迷致谢。

胜利来之不易,状态不佳的蓝军此前有人出工不出力,甚至曝出有球员宁愿输球也不想为穆里尼奥效力。将帅不和的矛盾直指比利时大将阿扎尔,而穆帅本场比赛当然没有让阿扎尔进入大名单,首发派上场的是巴西中场威廉。威廉果然投桃报李,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切尔西拿到3分,也拯救了穆里尼奥。

第33分钟,威廉右路突破传中,德拉戈维奇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切尔西1比0领先基辅迪纳摩。第77分钟,贝戈维奇出击失误,德拉戈维奇将功补过在禁区内右脚抽射命中,基辅迪纳摩将比分扳成1比1平。但第83分钟,威廉的任意球攻门命中左上角,切尔西凭借此球绝杀了对手。

比赛中,蓝桥多次响起球迷的歌声。第36分钟,数万人整齐划一地高唱“我们都和你在一起”,对穆帅表示支持,而狂人频频挥手致意,回应球迷们的歌声。第87分钟,此时切尔西已以2比1领先,全场球迷再次与穆里尼奥“互动”,他们一边高唱“穆里尼奥”,一边热烈鼓掌,而狂人此刻也显得动情,他用手指着胸口的位置,并再次鼓掌、挥手,回应球迷们的热情。

在穆里尼奥身后,他的家人也来站脚助威。妻子马蒂尔德、女儿小马蒂尔德、儿子小若泽都出现在教练席后方的看台上,小若泽还系上了切尔西的围巾。

支持声还陆续从四方传来。老板阿布拒绝了其他所有球队对穆尼里奥的邀请。安切洛蒂称,穆帅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完美的人选”;博阿斯说,“我认为若泽有能力渡过难关,他是个赢家”;切尔西旧将兰帕德则说:“我们应该坚定支持穆里尼奥,曼联与弗格森那样的稳定是最理想的状态”;昔日切尔西名宿“矮脚虎”佐拉也表态:“虽然晋级欧冠很困难了,但我相信球队、俱乐部和教练有能力走出困境,只要他们团结一致。”

队内也传来最有力的声援。队长特里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球员们全都支持主教练。如今有没完没了的荒唐传闻,来自线人的线人、朋友的朋友,说队内有矛盾、球员如何不高兴,但作为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队长,我现在要说,球员们百分之百地支持主教练。”

终场哨响时,穆里尼奥激动得挥了一下拳头,庆祝这场艰难的胜利。考虑到球队近期状态以及背负的压力,能赢比什么都重要。有了老板、球迷和队员作为坚强后盾,他完全可以恢复“狂人”本色,再次带领蓝狮起航。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