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体坛深V》系列评论

刘硕阳:中超联赛 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

刘硕阳

2015年11月05日08: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虽然距离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落幕已经过去了4天,但国安小球迷接受电视采访时痛哭流涕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有欢笑、有泪水,就像人世间的生老病死一样是足球场上正常的“自然现象”。无论是情感方面的倾注还是专业角度的剖析,这些与中超联赛同龄的小球迷们都已不逊于身旁那些比他们年长许多的人。虽然球员未能呈现出人才辈出的局面,但中超联赛在场外的观众席上却为中国足球培养出了众多的真球迷,多少弥补了一些足球场上的缺憾。

尽管如此,在刚刚过去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还在屡屡挑战着球迷们的底线:一而再再而三的说大话花小钱、莫名其妙的年票会员制、啼笑皆非的界外球越位判罚、保级大战中的诡异比分等等,都在刺痛着中国球迷本就脆弱的心灵。

对于中超联赛来说,在欧冠、五大联赛、NBA等影响力大的国外职业体育赛事中抢得一部分球迷资源,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一个爱你的人不容易,你为何不去好好珍惜?”联赛中的不少俱乐部,他们从未像国外球会那般把球迷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也少有扎根融入当地社区的决心,这也是为何在中国足球的联赛中,有太多的俱乐部过不了几个赛季就换一个城市作为主场,使得记球队名字成为了一项复杂的工作。面对球迷,俱乐部依旧更像是高高在上的施舍者。

自恒大冲入中超以来,联赛“军备竞赛”的激烈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于海、孙可先后刷新国内球员转会纪录,吉安、孔卡等外援纷至沓来笑纳高薪。从下赛季开始,5年80亿的版权收入将提高各俱乐部的分红水平,各队的“烧钱大战”想必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就在大家努力“争上游”的同时,也必须要抽空“向下看”。加强与社区、市民的联系互动,扎根土壤、牢固地基,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所为。国外再大牌的俱乐部,每周派一线球员深入基层社区、学校互动都是寻常事,国内球队不应在这方面落在后面。

近一个月来热映的影片《夏洛特烦恼》结尾部分,在主题曲《有一个爱你的人不容易》的歌声中,主人公夏洛改过自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对于中超联赛以及各支俱乐部也是同样,有一个爱你的人不容易,请你不要再伤她的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