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备战足协杯决赛计划曝光 申花中旬前往济州岛热身

2015年11月05日08:2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3日,中国足协已经正式下发了2015赛季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的通知。根据安排,绿地申花与江苏舜天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于11月22日晚19点45分在舜天主场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次回合将于29日下午16点在绿地申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进行。绿地申花的备战计划也已经完全敲定,球队将前往韩国济州岛进行热身赛,对手是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

申花前往韩国热身比赛

绿地申花的本赛季最后一场中超联赛是在10月31日进行,这场比赛距离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如何让队员保持比赛状态,这成为绿地申花教练组重点考虑的问题。保持比赛状态的一个方法是热身比赛,但中超联赛已经结束,各中超球队纷纷进入了放假状态,想要在国内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并不容易。于是,绿地申花将目光转向了海外。

9月初,绿地申花曾受邀前往韩国济州岛与济州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两队就相约,在未来合适的时候进行更多的比赛交流活动。这一次,绿地申花首先想到了济州联队。从上海到济州岛,不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比飞广州、北京等国内城市都要近,而且前往济州岛不需要签证,享受免签政策,往返非常方便。当绿地申花俱乐部跟济州联方面就热身比赛进行沟通时,双方一拍即合,对方非常欢迎申花的再次到来,并祝愿绿地申花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据悉,双方计划将这场热身赛安排在14日左右。

与江苏舜天结束本赛季中超最后一战后,绿地申花全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假期,球队7日在康桥基地集中,投入到足协杯决赛的战前备战训练中,直到前往济州岛与济州联队进行比赛。

舜天国脚恐退出国足

今天,国家队将在长沙开始集训,备战12日和17日两场事关国足生死的世预赛。在此之前,足协公布了一份24人名单,江苏舜天共有任航、吴曦、吉翔、孙可等4球员入选。然而,集训前,佩兰紧急征调恒大的冯潇霆和国安的张池明。据悉,这主要是因为舜天的孙可和吉翔很可能缺席这两场比赛。

舜天方面放出消息说,与申花比赛的赛前热身时,孙可就感觉到背部疼痛,是带伤出战,坚持了42分钟被换下。而吉翔是由于在比赛中拼得太凶,再加上被对手中场铁腰西索科几次动作很大的对抗,导致身体出现伤病。舜天俱乐部高层介绍说,“孙可背部的伤势还是比较严重的,这是他的老伤了,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吉翔相对好一点,但是也需要静养。”

孙可和吉祥的伤势是否严重到无法参加国家队如此重要集训的地步不得而知。只是从时间上估算,孙可和吉祥如果缺席国家队集训,可以避免旅途奔波,得到更好的休息,也有利于足协杯的备战。

在如何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利益这一方面,恒大无疑可以成为各队的榜样。加上后来征调的冯潇霆,恒大共有9名队员入选这期国家队,都快可以组成一支球队了,而且恒大还有亚冠决赛的任务,比赛分别是7日和21日,但恒大还是全力支持国家队,尽最大可能让队员把两者兼顾好。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