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恒大淘宝队新三板挂牌 成亚洲足球第一股

2015年11月06日13: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淘宝队新三板挂牌 成亚洲足球第一股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杨磊) 11月6日上午,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名称为“恒大淘宝”(股票代码:834338),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

1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告,宣布本公司股票挂牌公开转让申请已经全国股转公司同意。本公司于11月6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挂牌并采用协议转让方式的提示性公告》,宣布公司股票挂牌公开转让申请已经全国股转公司同意。公司于11月6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恒大集团副总裁,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微博中表示:“两夜未眠,不负众望!热烈祝贺亚洲足球第一股‘恒大淘宝’今日正式登陆新三板,许马两位大佬到场力撑!股票代码:发上市升升发(注:834338谐音)。二五计划、盈利决心、全华班…亮点多多,敬请关注!”

【名词解释】新三板

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最早承接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称为"旧三板"。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称为"新三板"。随着新三板市场的逐步完善,我国将逐步形成由主板、创业板、场外柜台交易网络和产权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因为进入股份转让的企业都是高科技企业,和原来的退市企业以及原 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不同,所以就被形象的成为“新三板”。“新三板”主要是针对公司,这种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出现对企业、公司都会有很大的好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