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田联前主席身陷腐败官司 迪亚克:这是一个阴谋

2015年11月06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外电报道,法国司法部门已经对涉嫌与腐败案件有牵连的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提起诉讼。而迪亚克本人则愤怒地回应说“这是一个阴谋,是对世界田径运动的诽谤”。

想必不少北京体育迷都还记得迪亚克。今年82岁的迪亚克在今年8月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宣布离任,前英国中长跑名将塞巴斯蒂安·科接任国际田联主席。

据悉,迪亚克的顾问哈·塞斯也被起诉,一名和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工作有关联的医生也正在接受调查。迪亚克的罪名是涉嫌“间接腐败”和私下金钱交易,据悉还涉嫌故意掩盖禁药丑闻。迪亚克和塞斯目前已被保释。法国司法部门的调查自今年8月份接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的材料后开始,目前法国检察官负责此案。今年8月份,英国和德国媒体爆料,一项对5000多名田径选手药检的结果显示,在以往的十几年间,有三分之一的田径世锦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的获奖者有问题,其中甚至包括55枚金牌得主。

早在去年12月,就曾传出迪亚克之子帕帕·迪亚克因涉嫌腐败遭遇调查的消息,此后帕帕辞去国际田联营销顾问的职务。据悉,帕帕涉嫌在决定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权归属的过程中有腐败行为。

对此事件,塞巴斯蒂安·科昨天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会用手中的权力和兴奋剂作斗争,要让孩子们相信田径场绝不是欺骗场;要让观众相信田径比赛是公平的竞赛,他们看到的成绩是真实的。”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