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5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外教外援一个不留? 国安主帅曼萨诺去向引猜测

记者 高炜

2015年11月06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乘机离京回国休假,数百名京城球迷寒夜送行令他热泪盈眶。尽管绝大多数球迷和国安队的一些球员都希望曼萨诺明年回来继续执教,但国安俱乐部高层表露出的态度很可能让这一愿望落空。

在去机场的过程中,曼萨诺的情绪显得有些低落,他甚至说:“无论明年我在不在这里,都请球迷继续支持球队。”赴机场送行的球迷队伍中弥漫着浓浓的伤感,听到球迷们的呼声,曼萨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热泪盈眶。从诸多细节可以看出,曼萨诺留下来的前景很不乐观。

本赛季初,国安俱乐部为球队制定了亚冠联赛进八强、足协杯进决赛、中超联赛进前三并获取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目标,曼萨诺只要完成其中一项任务就算达标。最终,国安队亚冠只打进16强、足协杯只跻身16强、中超只列第四,未获得明年亚冠资格。

国安俱乐部高层对球队本赛季的成绩并不满意,直言教练组没有完成任务。在总结球队的不足时,俱乐部高层认为,球队对联赛后半程的复杂和困难程度估计不够,输给几支保级球队反映出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另外赛季中途引援不力导致成绩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从曼萨诺针对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所作出的回应看,他和国安俱乐部高层存在不同的看法。根据去年签订的合同,曼萨诺应该执教国安队至明年底。而目前对于曼萨诺明年是否继续执教国安队的问题,国安俱乐部高层并未给出正面回应。

按照曼萨诺制定的计划,国安队将于明年1月初重新集中,开始备战新赛季。只是不知到时候出现在球员们面前的主帅究竟是曼萨诺还是其他人。

在国安队历史上还没有一位外籍主帅执教球队达到3个赛季,其中执教时间最长的是韩国籍教练李章洙,他带队两个半赛季多一点。

虽然曼萨诺目前的身份仍是国安队主帅,但外界已经开始猜测他明年的去向,甚至传出了他将去其他中超球队执教的消息。

一旦曼萨诺无法留下,国安队的外援也面临大的调整。从合同期限看,德扬和马季奇的合同即将到期,河大成、巴塔拉和费祖拉乌的合同明年底到期,克莱伯的合同签到了2017年底。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俱乐部不排除将外援全部换掉的可能性,俱乐部高层表示,希望明年外援的整体水平能有一个质的提高。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