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世预赛11月再战两场 全面保障力保全取6分

2015年11月06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全面保障,力保全取6分!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长沙正式集结,正式开始11月份两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备战工作。对于佩兰麾下的国足来说,如今形势很清晰:如果11月12日主场对不丹队、11月17日客场对中国香港队两场比赛稍有闪失,那么出线将变得很渺茫。为此,中国足协目前正积极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力保国足能顺利取下6分。

7部门联手保障国足

先发300万奖金稳军心

除了恒大的9名国脚因为要出征亚冠决赛首回合而缺席外,其余集训名单内的国脚昨天陆续抵达长沙集中。国足兵败多哈后,球队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只有后面4场比赛全胜才有可能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12强赛。外界对佩兰产生强烈质疑也对国足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对此,中国足协目前采取继续全力支持佩兰的方针。目前,中国足协由副主席魏吉祥牵头,由国管部、技术部、竞赛部、外事部、综合部、职业联赛执行局、福特宝公司等7个部门共同联手为国家队的11月比赛做好保障工作。在连续几次的多部门协调会议上,魏吉祥强调了国家队遇到的困难,要求各部门都要形成一个共同的保障团队,做好各项情况预案,包括对手的全面技术分析、球员心态调整、主场场地的保护、客场的衣食住行等。

国足领队刘殿秋在今年7月重病之后一直未能痊愈。但眼下国足正处在危急时刻,所以中国足协决定让刘殿秋抱病前往长沙参与球队备战工作。国足目前确定于17日赛前一天半才抵港,放弃指派先遣团打前站。这一方面是国足保障团队此前已经对香港的客场做了充分的研判,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在国足内部制造过于紧张的气氛。

另外,在本次长沙集训开始前,中国足协向国脚发放了今年亚洲杯、东亚杯、40强赛两场赢球的奖金。虽然比起俱乐部发放的联赛奖金逊色了不少,但近300万元人民币对国家队来说是已经一笔数目不小的奖励,这也是国足保障计划的一部分。

旺角场只售3000门票

港球迷抢票堪比春运

日前,香港足总公布了中国香港队备战本月世预赛的24人名单,包括4名新归化的球员。这样,该队阵中共有9名归化球员。从大量招募归化球员的举动来看,中国香港队旨在和中国队争夺小组第2的位置,特别是在领先国足3分且在客场逼平国足的情况下,他们对主场取胜国足充满了渴望。

不过,香港球迷本周却受到了意外打击——国际足联已经做出决定,本月17日中国香港队与国足的比赛只允许出售3000张门票。因为在此前世预赛比赛前奏响国歌时,部分中国香港队主场观众发出嘘声。香港足总只能将主场由能容纳4万人的政府大球场移至仅能容纳6000余人的旺角大球场。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同类事件,国际足联要求香港足总只发售3000张门票(不包含1000张优惠票以及给赞助商的票)。

第一批1000张优惠票是在本周三上午10时开始出售,而从周二下午4时开始,就有球迷在旺角大球场外排队,这也意味着他们要在场外通宵达旦,场面堪比内地的春运抢票。与此同时,周三上午10时,部分球票也通过网站发售,但由于在线购票人数太多,导致卖票的网站系统瘫痪。在接受采访时,中国香港球迷表示虽然中国队赢面更大,但还是要去现场支持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主教练金判坤和头号球星陈肇麒被球迷的热情感动,他们表示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报答球迷。

另外,由于马尔代夫目前国内发生政变,全国紧急状态30天。中国香港队11月12日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不排除要改在中立场地进行,这对中国香港队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

沙特队以安全为由退赛

或致40强赛格局大乱

当地时间11月3日,沙特阿拉伯足协宣布,放弃原定于11月5日在巴勒斯坦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据了解,这是因为比赛场地位于以色列占领区的约旦河西岸,引发了沙特方面的强烈抵触。

根据最初的赛程安排,沙特队原本应当在10月13日与巴勒斯坦队进行40强赛小组赛的一场争夺。不过由于比赛地点位于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令沙特足协对国家队的安全非常担忧,因此向国际足联申请变更比赛地点。国际足联接受了沙特方面的申请后,同意将比赛延期到11月5日举行,但地点仍在约旦河西岸,因为巴勒斯坦方面已经作出承诺,将“全面保障沙特国家队的安全”。不过,沙特方面对此仍不买账。

在向国际足联抗议未果后,沙特足协在11月3日召开会议,宣布放弃与巴勒斯坦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随后,国际足联世预赛应急委员会决定,巴勒斯坦主场与沙特阿拉伯队和马来西亚队的两场比赛都必须要在中立地进行。如果沙特队真的退赛,不但要面临被判以0比3负于巴勒斯坦队,而且不排除遭到巨额罚款,甚至被取消40强赛的参赛资格。

40强赛期间已经发生了E组印尼队被禁赛的事件,目前G组的科威特队也处于国际足联禁赛期。截至目前,沙特队在A组4战4胜高居小组第一,一旦他们被取消资格,无疑会对A组乃至整个亚洲区40强赛的出线形势造成极大影响。(张喆)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