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疲惫广州恒大放走胜利

人民网记者 陈晨曦

2015年11月08日07: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7日晚的阿联酋迪拜拉希德体育场几乎已经爆满,却只容纳了不到1万名观众。对于场地里上演的阿尔阿赫利和广州恒大队这场代表西亚与东亚俱乐部间的对决,这个体育场不免显得有些逼仄局促。

场地边摆放的广告牌阻挡了广州恒大队球员助跑的脚步,但这种“盘外招”并不能拉近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看了亚冠决赛首回合的上半时的比赛,相信很多球迷都能有一个乐观期待,因为恒大队的决赛对手还够不上强大。迪拜阿尔阿赫利,这支成军于上世纪70年代的球队还是亚冠决赛的新面孔。一路磕绊、依靠半决赛的补时绝杀晋级决赛的经历足够跌宕,但球队实力并不能代表西亚俱乐部的最高水平。

整个上半时,双方各有4脚射门,控球率也大致相当,恒大队的优势却在局部对抗和细节处理上得以充分展现。恒大队名声在外,让主队在主场摆出以稳为主的架势,防线收缩,迫使恒大队频频在禁区外发炮,保利尼奥的两脚射门和郑智的凌空抽射都打出了较高水准。阿赫利阵中,利马和里贝罗这两名巴西球员并未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撑起球队的进攻线,光芒完全被恒大队的巴西老乡盖过。阿赫利队进攻唯一亮点来自球队左路的突击手7号哈马迪,他带球突破后在禁区边缘的一脚射门成为球队在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反客为主的恒大队控制了上半时的场上主动,但攻击欲望并不强烈,球员经历了一个漫长赛季,疲惫的状况客观存在。队员不够兴奋,场面自然沉闷,恒大队的进攻套路略显单一死板,尤其是边路进攻迟迟不能打开局面,传中屡屡受阻,郑龙与黄博文这两名边前卫调换位置也没有取得明显效果,缺少一锤定音进攻。

黄博文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击中横梁的表现,让球迷相信“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队终会将胜利装进口袋。没想到这脚射门依然没能让球队走出沉闷,而此时阿赫利队中的88号马吉德·哈桑又跳出来搅局,他先是和恒大队外援高拉特因为争抢位置积攒了火气,随后将火气演变成一次凶狠的铲球,将高拉特铲伤离场。随后,这位防守粗暴、动作夸张的防守型中场又接连惹怒了恒大队的郜林和保利尼奥,球场上一时硝烟弥漫。而利用恒大队人员不整、心态不平的时段,阿赫利队竟然打出了一波颇具威胁的攻势,好在恒大队门将曾诚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

恒大队这边伤病减员,阿赫利队也遭受打击——右后卫哈伊凯尔因为在下半时最后阶段对郜林动手而被韩国籍主裁判红牌罚下。面对最后几分钟以多打少的优势局面,恒大队也并未全力一击,得到了一个平局结果。赛后,打门击中横梁的黄博文认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毕竟对手也是强队,这次距离破门就差了一点,把运气留给下一场吧”。

赛后,高拉特一瘸一拐地走过了混合采访区,神情有几分沮丧。“他脚踝肿得很高,下一场可能很难出场”,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也在抱怨裁判的判罚,“对手这样一个动作,裁判员竟然都没有吹停比赛。”

高拉特的伤势,以及国家队即将征召12-13名恒大球员参加集训和世界杯预选赛,都给恒大队在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增加了变数和悬念。斯科拉里表示,他会等国家队球员回到队里再做调整。“回到广州后,我会调整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会和球员交流,这是我们之间的问题。”

斯科拉里说:“今天是一个公正的结果,没有看到我的球员创造出太多的机会。(这场比赛)我不喜欢。”没能在客场“吃掉”实力稍逊的对手,还伤了高拉特,对于恒大队而言,若想在主场第二次问鼎亚冠,就需要在主场击败对手。但恒大队的当务之急是要走出这种疲劳的状态,踢出凌厉、漂亮的攻势足球。毕竟,距离恒大队这个赛季完美收官,只差一场比赛。(人民网迪拜11月7日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