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5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江苏舜天转让是喜是忧?外界一片哗然 球队一片平静

记者 陶邢莹

2015年11月09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足协杯决赛将于11月22日在江苏南京打响,在这个节骨眼上,上周江苏舜天俱乐部却宣布将以5.23亿元价格转让。中超未来5年的转播权被卖出80亿元,平均每家俱乐部都能得到不菲的分红,为何这个时候国信舜天集团不想玩了?不怕扰乱球队备战足协杯决赛吗?然而,据江苏媒体透露,事实上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潜在“接盘侠”电商巨头苏宁早已与舜天谈判了一个赛季,只差走程序了。

公告中写道,经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董事会批准,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3000万元出资额(占注册资本100%)公开转让,现征集意向受让方。转让参考价格为5.23234亿元,自公告起,不少于30个工作日,意向受让方在公告期内向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申请受让该国有产权。

其实,国信集团早在去年就有此意。经过多次开会讨论后,最终在足协杯半决赛主场打山东鲁 能前确定了接盘方,也确定了球队未来的主场依旧放在南京,球队关系还是隶属江苏等等问题。但事关重大,所以舜天没有对外宣布谁将接手。无论是国信集团,还是江苏省政府,都是慎之又慎。

由于国有资产转让需要走很多程序,而足协杯决赛将于11月底结束,若再不宣布转让之事,将对于现有球员的续约以及下赛季的工作、内外援引进,造成时间上的制约。

在中超未来5年转播权被卖出80亿元的当下,打入足协杯决赛的舜天其实是一个香饽饽,早已有财大气粗的企业看上了。今年苏宁易购成为舜天主赞助商,坊间也传言,苏宁若接手舜天,会加大对球队的投入,特别是将有更多资本买入大牌球员,并留住国脚。

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透露,“国信集团对俱乐部的投入处在国内中游水平,且国信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投资有非常严格的程序,因此持续增加投入的难度越来越大,投入力度很难与兄弟俱乐部攀比。”

所以,当转让消息传出,外界一片哗然时,球队上下反倒是一片平静。若是转让后,更大的金主下赛季加大投入,对于队内当红球员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而替补球员和边缘球员更急于表现自己。尽管当下还传出了国脚吴曦被恒大报价的消息,但吴曦仍身背舜天一年合同,加大投入后的舜天必将于下赛季重磅出击。

足协杯大战即将打响,若舜天最终转让给电商巨头苏宁,不排除新东家重奖的可能性。而球队下赛季也将摇身一变成为“土豪”,在引援方面有了更多底气叫板恒大。 

(责编:张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