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将配合针对田径涉药腐败的调查

2015年11月10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兴奋剂)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将配合针对田径涉药腐败的调查

新华社巴黎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9日发表声明,表示将支持和配合由法国领衔的司法行动,对涉足田径兴奋剂丑闻的运动员和国际体育组织官员展开调查。

当日下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特别设立的独立委员会在日内瓦公布了一份针对田径项目中使用禁药的报告,用长约350页的篇幅披露了俄罗斯田径协会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问题,并指国际田径联合会内部存在贪腐行为。

被直接纳入调查的包括多名前国际田联官员,其中就有六天前被法国司法部门正式提起诉讼的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据早前匿名消息源指出,迪亚克的顾问哈·塞斯以及一名和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工作有关联的医生也名列其中。

去年12月,德国ARD电视频道在纪录片“最高禁药机密:俄罗斯如何制造赢家”中披露俄罗斯田协存在完善的服用兴奋剂体系,举世哗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随即设立独立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

国际刑警组织在声明中称,由前WADA主席庞德领导的独立委员会在对涉药丑闻进行调查时向该组织的打击毒品部寻求了协助,以协调涉及其中的多个国家的执法机构协同合作、信息共享,而法方应邀主导了具体的司法行动。

“国际刑警组织目前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相关成员国司法机构协同合作,在WADA独立委员会调查成果的基础上展开全球范围内的调查和举证,预计将在2015年底由独立委员会公布全面的最终报告,具体时间视进展而定。”声明中说。

早在2009年,国际刑警组织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签署协议,在打击毒品和滥用兴奋剂问题上展开合作。(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