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联赛办公室回应计时器突增一分钟:正在调查

2015年11月12日08: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对于网上热议的深圳男篮主场对福建队的CBA常规赛末节计时器突增一分钟一事,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11日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是计时员操作失误还是计时器自身故障,仍需进一步的检测和排查。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说:“经比赛视频核实,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1分42秒时,球出边线,停表的同时,计时器跳到2分42秒。经初步调查,该‘事故’是计时员操作失误还是计时器自身故障,目前暂无法确认,仍需进一步的检测和排查。在进一步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联赛办将责成赛区更换计时器操作员和计时器,要求计时器设备供应商对设备进行检测和排查,并要求计时员等相关人员做出情况说明。”

在10日晚进行的CBA常规赛深圳主场对福建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1分42秒、主队96:106落后时,计时器突然从1分42秒变成了2分42秒,虽然末节比赛多出1分钟,最终深圳男篮还是以96:116输给福建队。也许是比赛过于紧张,整个过程中,场上并没有人提出异议。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即使是计时器自身故障,但计时员、技术代表和临场裁判员都没能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对此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各赛区和相关工作人员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联赛主办单位将视调查的最终结果做出进一步的处理。”

深圳俱乐部当天做出官方回应,称“不会通过类似这样的阴暗手段来达到赢球的目的”。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