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排管中心人事变动张蓉芳因病请辞 副主任刘文斌暂接任

2015年11月12日16: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蓉芳(资料图)

人民网11月12日电 (温静)据新华社今日报道,此前主持排管中心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因病请辞获批,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将主持排管中心工作。

排管中心11日召开了内部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在会上正式宣布,张蓉芳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职务,由刘文斌暂时主持工作。目前,排管中心的领导班子由两位成员组成,另外一位是副主任李全强。

据悉,张蓉芳的身体状况一直欠佳,最近曾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工作而请假。经过慎重考虑,她本人主动向组织上提出辞职,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现年58岁的张蓉芳是老女排时代中国队的功勋运动员之一,退役后在体育系统任职多年。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张蓉芳暂时主持工作。随后,她以中国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前往日本,见证了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重夺世界杯冠军的光辉时刻。

人物简介

张蓉芳,排球运动员,1957年4月15日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70年入四川队。1976年被选入国家队。历任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四川省体委副主任、中国女子排球队主教练。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以“三快一刁”(眼快、手快、脚快、球路刁)著称。是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和第九届亚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冠军中国队队长。任主教练期间,中国女排获第十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和第十届亚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冠军。四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年底被任命为四川省体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进修,1986年任中国女排主教练,1986年出任国家体委训练局副局长,任全国青联副主席、国家体总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