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普拉蒂尼被取消 国际足联主席候选资格

王子轩

2015年11月13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了新任主席的5位候选人,值得注意的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并不在其中。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的5名候选人分别是:约旦王子阿里、前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管尚帕涅、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以及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塞克斯瓦莱。相比于一个月前的名单,候选人少了两人,分别是利比里亚足协主席比利迪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是因为国际足联针对选举设置的一个独立委员会对7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包括诉讼案件和个人操守(欺诈行为、操纵比赛以及侵犯人权)等,最终普拉蒂尼与比利迪被取消了竞选资格。被取消资格的竞选人可以向位于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以决定是否有参选资格。

普拉蒂尼是现任欧足联主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主席的热门人选,虽然在前段时间被“禁足”90天,但是外界依旧认为他在明年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很有机会当选。前几天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他还信心满满。留在候选人名单之中的因凡蒂诺是欧足联的代表,他的参选被视为欧足联的备选方案,一旦普拉蒂尼出现意外,仍然有人可以站出来,备选方案现在正式启动。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