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乔丹爽约后首回美航  遭29次狂嘘提前“被砍”

记者 亢雪松

2015年11月13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美航中心近两万名球迷的29次狂嘘以及小牛队首节开始的“砍人”战术,都让小乔丹感受到对方的深深怒意。今夏爽约小牛留守快船后,小乔丹的首次达拉斯之旅堪称梦魇。昨天,他仅得9分、11个篮板,罚球9罚3中,快船也在客场108比118败给小牛。

提前被砍 全场得分未上双

经历了夏天的爽约事件后,小乔丹算是把达拉斯人得罪透了,新赛季首次来到美航中心,“被羞辱”贯穿了整场比赛。赛前热身时,球迷便将注意力放在他的罚球训练上,当他投失罚球,现场立刻响起嘘声。而这才仅仅是个开始,当介绍快船球员时,球迷的嘘声更是掩盖住了主持人的声音。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近两万名球迷更是给足主队面子,只要小乔丹刚一触球,球馆内就立即响起嘘声,整齐划一的嘘声让小乔丹只能迅速将球传出。即使是在后场保护篮板,小乔丹也会被嘘。

不仅球迷厌恶这位“反骨仔”,小牛队主帅卡莱尔也表示了不满,首节还剩4分38秒,他换上龙套球员梅杰里,任务就是“砍”小乔丹。果然,小乔丹走上了罚球线,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嘘声,当他错失第一个罚球后,球迷更是击掌庆贺。还有球迷打出了海报——小乔丹,你的承诺和你的罚球命中率一样烂。

继续挑衅 以为嘘声会更猛

小乔丹如此招恨,除了他口头承诺加盟小牛后又反悔之外,还因他爽约后未及时通知小牛,严重耽误了小牛的夏季运作。不仅如此,赛场内外他还全无悔意,本赛季两队首度交手时,小乔丹肘击诺维茨基率先挑衅,此后怒吼展示肌肉,更是让小牛对他的憎恶达到极点。

小牛队老板库班在谈到“爽约事件”时,认为小乔丹的举动非常不体面,他还表示,准备将小乔丹今夏发给自己的短信公布出来,但要挑个好时机,“假如你惹了我,那我一定会回击,这是我的个性。”

夏天参与招募小乔丹的帕森斯,也与后者割袍断义,“他虽然没有犯法,也没有违规,但他完全可以在处理事情时更有人品一点。”赛后他还“补刀”称,“小乔丹从来都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而从比赛来看,他也不是快船的重点。”小乔丹则回应道:“我的工作就是防守、抢篮板,作为球队防守端的终结者,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至于整场被嘘,小乔丹的回答依旧颇具挑衅意味,“这很酷,本来我以为情况会更糟呢。”

遭恨前辈 詹皇回归平事态

不过小乔丹并不是NBA联盟最“遭恨”的球员,在他之前被嘘最狠的是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夏天,詹姆斯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宣布离开骑士加盟热火,而此前他的态度始终暧昧不明。此举激怒了他的家乡人,克利夫兰球迷竞相烧毁他的球衣,制作海报诅咒他,不但在球场狂嘘他,就连他回到家乡的游乐园游玩时,仍有球迷追着嘘他。即使在一年后,詹姆斯回到家乡观看一场NCAA比赛时,现场球迷仍送出漫天嘘声。

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当时还公开发文,讥讽詹姆斯是懦弱的叛徒,并诅咒他无法夺冠。当时詹姆斯的危机公关能力显然不强,他在网上回击道,“我会记住每一个人对我的攻击。我说的是每一个人!”这一尖锐言论又将他推到风口浪尖,他每到一个客场都会被嘘,甚至在休赛期他探营美国男篮时,也遭到球迷的狂嘘。

多年后,詹姆斯和克利夫兰人一笑泯恩仇,因为他又杀了个回马枪,重返骑士。所以,小乔丹切不可同达拉斯人“杠”到底,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