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京鲁之战摩擦不断 首钢用强硬回击挑衅

2015年11月14日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京鲁之战摩擦不断 首钢用强硬回击挑衅

  北京首钢男篮与山东队的交锋总是火星四溅,这个赛季自然也不例外。山东队昨晚作客五棵松,用他们习惯的打球方式希望挑起主队的火气,但北京队并没有失去冷静,而是用强硬的进攻作为最好的回击武器。最终北京队以112比103击败对手。

  场上摩擦此起彼伏

  北京球迷肯定还记得上个赛季京鲁对决时的激烈场景——朱彦西与吴轲的摩擦以及其他队员间多次的身体碰撞。这些场景昨晚又被“复制”到两队的比赛中。朱彦西与吴轲互相攻防时再次针锋相对,在一次篮下抢位时吴轲不惜给朱彦西下绊儿,他不仅用手指向后者,嘴里还不停叨唠,被判了技术犯规。山东队后卫睢冉甚至在第四节来到了北京队的替补席,对着翻译王岚大声地说着什么。“他(睢冉)在场上就是话多,我们也不知道他说些什么。”北京队球员赛后说。

  摩擦远不止这些。第一节山东队外援杰特在被王骁辉防得有些不耐烦时,在回到半场过程中,甚至故意撞倒了王骁辉。而在最后一节,由于双方的肢体碰撞过于激烈,裁判不得不几次暂停,要求双方球员控制肢体动作。

  北京队赛前做好心理准备

  “我记得那年在季后赛被山东队淘汰后,每次我们相遇都会火花四溅。”方硕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所以我们早就对对方的比赛方式习惯了,在这场比赛前也想到了对方会这样,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尤其是心理上的准备。”

  的确,当山东队通过一些方式试图激怒北京队,从而影响对方的比赛情绪和状态时,北京队仍然能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冷静,这是他们在昨日比赛中做得很好的一个方面。队长孙悦说:“我觉得我们无论是老球员还是年轻队员都非常适应他们的这种方式,强硬的打球方式并一定意味着要在场上打架,合理的篮球动作是会被裁判保护的。”

  “打球出现一些摩擦也是正常的。”吃了暗亏的朱彦西赛后显得非常淡定,“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也习惯对方这个样子。而这只会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击败对手。”

  最好的回击方式是得分

  昨晚北京队用冷静的表现作出了最有力的回应:马布里在比赛中受了点伤,他返回更衣室快速包扎后,马上又回到场上,并打出了31分、8个篮板以及11次助攻的优秀数据,其中在下半场胶着时刻,他拿下了关键的24分,一举奠定胜局。“这点小伤没什么,不会影响到我的比赛。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老马很平静地说。

  老马也不愿评价睢冉对他的各种防守动作,但他在比赛中的行动说明了一切,尤其是最后一节,老马面对着睢冉的贴身防守,跳起来就是一个三分命中,随后冲着睢冉笑了笑,意味深长。

  其实不仅是老马,莫里斯、翟晓川、朱彦西等球员,昨天都打出了强硬的比赛。莫里斯在防守山东队得分机器比斯利时做得不错,他总是尽可能地挡在比斯利面前,让比斯利进攻时不那么舒服,得分从前一场的49分下降到26分。而莫里斯在进攻端也表现稳定,他12投8中,得到26分。“这是我们最好的回击方式。”莫里斯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