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纪录夜总得干点啥:库里邓肯刷数据 哈登狂打16铁

记者 亢雪松

2015年11月16日10:2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NBA常规赛共有七场。场次算不上多,却刷新多项个人纪录。既有老将邓肯这种“老骥伏枥”,也有“萌神”库里那样的“如日中天”……

累散架 詹姆斯无力回天

最近“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因“科比告别巡演”和库里不间断发飙而受忽视,不过詹皇在球场依旧身体力行,可惜队友不给力,就算詹姆斯被累趴下,骑士也难赢球。昨天背靠背第二场,骑士双加时不敌雄鹿,詹姆斯出场45分钟,27投13中砍下37分,外加12个篮板、5次助攻,可惜仍未能力挽狂澜。

一天前骑士在客场击败尼克斯,詹姆斯成为救世主。第四节他独得12分,与尼克斯全队得分持平。同时,他还限制住了尼克斯头号得分手安东尼,后者最后6投仅1中,整个下半场只得4分。

或许是上一场消耗太大,昨天的背靠背第二场,詹姆斯在前三节并未放开进攻。常规时间最后5分钟开始,他连拿17分、2次助攻,骑士打进9个运动战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两个加时赛,詹姆斯独得10分。第二个加时赛临近结束,他甚至为了争抢球权而扑倒在地。但这一次,詹姆斯没能像前两战那样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这一次,詹姆斯真的累了,12罚6中的命中率就能说明问题。

爱浪投 哈登又开始“打铁”

开季当了一阵子“打铁匠”的哈登,在连续40+后再度失准,昨天21投5中,“打铁”16次,其中上半场10投0中,依靠14罚全中才拿下25分。

哈登开季不顺,受场外因素干扰而分心。女友科勒·卡戴珊游走于哈登与奥多姆之间,日前又爆出后者病情恶化的消息,哈登心烦意乱在所难免。于是,“大胡子”昨天打出了个人生涯最差表现的上半场,前两节10投0中,还被盖帽两次,仅得4分、4个篮板、2次助攻。全场比赛,哈登出手投篮21次,仅命中5球,同时失误次数多达6次。不仅如此,最后一节比赛,正是他连续两次进攻犯规,彻底浇灭了火箭的追分希望。

哈登的糟糕表现直接影响了火箭的开季成绩,上赛季常规赛西部第二名的火箭,目前仅以4胜6负排名西部第11位,对此,哈登认为,球队低迷的主要原因是说得太多,做得太少,“我们一直在讨论……但大伙讨论得太多了,重要的是如何走上球场,将言论转化为行动。”其实,最需要做出表率的是他自己。

帽爽了 邓肯盖帽超前辈

相比之下,邓肯完全不受外界影响,怪不得称为“石佛”。不久前他再次起诉前理财顾问,不甘被诈骗2500万美元,但从他场上表现看来,明显未受这场官司的影响。昨天面对76人,邓肯拿下15分、5个盖帽、4个篮板,职业生涯盖帽总数达到2955个,超越大卫·罗宾逊的2954个上升至NBA历史榜第5位。

新赛季开始后,随着阿尔德里奇的加盟和莱昂纳德的进步,邓肯在不断转变角色。虽在进攻端戏份减少,但在防守端他依旧有着统治力。昨天他送出5记盖帽,职业生涯盖帽总数达到2955次,超越前队友大卫·罗宾逊的2954次,成为马刺队史的盖帽王。在NBA历史盖帽榜上,火箭名宿奥拉朱旺以3830个高居榜首,穆托姆博3289个位居第二,贾巴尔以3189个列第三,第四位是马克·伊顿的3064个。

此外,三天前,马刺客场击败开拓者,邓肯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达到14717个,超越了名宿罗伯特·帕里什,升至NBA历史榜第七位。

刷三分 库里破老爸纪录

刚刚刷新队史最佳开局纪录的勇士队,昨天历经加时击败篮网,开季11连胜。当家球星库里也打破纪录,此役得到34分(31投13中,罚球3中3,三分16中5),其职业生涯命中三分球总数已达1248个,超越自己的父亲老库里和不久前宣布退役的土耳其球星特科格鲁,与现任尼克斯主帅费舍尔并列历史榜第40位。

本场比赛前,库里在常规赛一共命中1243记三分球,距离父亲戴尔·库里的1245记三分球仅差两个。赛前,老库里曾告诫儿子要多投两分球,这样老爸就能在联盟第42的位置上多待几天。库里从首节就多次尝试投三分,但命中率惨不忍睹,首节5投1中,第二节他终于追平老爸的1245记三分球。第三节结束,“萌神”的三分球为12投3中,命中率只有25%。第四节他命中两记三分,由此超越了1246记三分的特科格鲁,并追平1248位的“老鱼”费舍尔,升至历史榜第40位。

此役过后,库里本赛季一共命中57记三分球,比灰熊森林狼、篮网三支球队命中的三分总数还多。

关键球 伊戈达拉大心脏

虽然库里接连刷新个人纪录,但昨天帮助勇士拿下开季11连胜的关键先生却不是“萌神”,而是上赛季总决赛MVP伊戈达拉。

勇士与篮网缠斗到第四节仍未见高下,末节比赛还有15秒,勇士队球权。库里传球失误,对赛迪斯·杨犯规。杨两罚全中,勇士落后3分。第四节最后9.9秒,31岁的伊戈达拉在左翼命中关键三分,两队打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9秒。篮网错失绝杀,比赛进入加时,勇士终于主导比赛。

伊戈达拉是在2013年7月9日自掘金加盟勇士,由此迎来个人事业“第二春”,2014年6月NBA官方正式公布2013至2014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伊戈达拉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2014至2015赛季,伊戈达拉随勇士队获得NBA总冠军,并当选总决赛MVP。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