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俄罗斯冰球协会第一副主席访华 推动中俄冰球合作

2015年11月16日15: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为了进一步加强俄中冰球运动交流与合作,助力2022年冬奥会,日前,俄罗斯冰球协会第一副主席、KHL联盟副主席诺曼·罗登博格来京考察冰球运动发展情况。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雪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而其中最具观赏性的项目冰球运动则更加受到关注。此次考察,诺曼先后拜访了中国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冰球协会等相关单位,就推进中俄冰球交流与合作做了深入探讨。

俄罗斯冰球运动水平位于世界前列,作为这项运动的主管机构,俄罗斯冰球协会隶属于俄罗斯国家体育部,有着70年的发展经验,旗下二十多支球队在大陆冰球联赛及各项世界比赛中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战绩。大陆冰球联赛(Kontinental Hockey League,简称KHL)是俄罗斯及周边国家最著名的冰球联赛,成立于2008年,是与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ational Hockey League,简称NHL)齐名的冰球联赛。大陆冰球联赛除了俄罗斯冰球俱乐部参加外,还吸纳了芬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国冰球俱乐部参赛。

诺曼表示,俄罗斯冰球协会非常愿意支持和帮助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依托俄罗斯丰富的冰球运动资源和多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帮助更多的人喜爱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通过中俄冰球合作,提高中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助力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球运动取得好成绩。

相关链接:

大陆冰球联赛(KHL),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为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大陆冰球联赛除了俄罗斯球冰球俱乐部参加外,还吸纳了芬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国共计28支冰球俱乐部参赛。大陆冰球联赛分常规赛和季后赛,季后赛冠军为当年KHL联赛总冠军,获得加加林杯(Gagarin Cup),常规赛冠军获得大陆杯(Continental Cup)。KHL联赛直播已经覆盖俄罗斯、中亚、北美、北欧等21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