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人民网>>体育>>正文

花滑法国站取消中国队起程回国 赵宏博:我们一切安好

记者 宋翃

2015年11月16日10: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花滑大奖赛法国站比赛取消,带队参赛的中国双人滑教练赵宏博表示他们一切安好,将起程回国,请大家放心,同时也为巴黎祈祷祝福。

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巴黎遭大规模恐怖袭击,而中国花样滑冰队正在参加花滑大奖赛法国站比赛。事件发生后不久,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赵宏博的妻子申雪就在北京和前方队员教练取得了联系,开始时申雪透露:“谢谢大家关心,刚刚和赵老师视频,一切都好,组委会也没有要取消比赛的想法,现在比较担心的是他们比完法国站怎么去俄罗斯。”

随后不久,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查泽内乌和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最终通知法国花样滑冰协会确定此次比赛取消。原因一是因为全国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二是法国全国目前陷入哀悼之中。很快,花滑教练赵宏博就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年一度的法国站比赛就在巴黎遇袭的第二天宣布比赛取消了!为巴黎百姓祈福……感谢身边朋友一直关心我们在法国生活得怎样,一切安好!谢谢大家!你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祖国在向我们招手!明天回国!”申雪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队伍在前方的照片,现场比较有秩序,张昊也向大家报平安,他们一切安好,“比赛取消了,我们在前方挺好的,准备回国,请大家放心,也为巴黎祈福。”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比赛已经结束了双人滑段节目的比赛。据悉,在短节目较量中,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暂列第四。至于比赛排名积分,国际滑联将于周二举行会议商讨,目前尚未有任何定论。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