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青年报:让体育的归体育

张巍

2015年11月16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圣经·新约》里面,有这样著名的一句话:“就让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但是在过去的这几天,我想说的是,请让体育的归体育。

巴黎的爆炸,让法兰西大球场变成了危险的地方,当你看到德国球员眼中那种迷茫和无助的时候,当你看到数以万计的球迷出现在球场草皮上的时候,你不会认为那很好笑。因为发生在球场外和巴黎其他地方的暴行,让人没有办法去享受体育本来应该带给我们的热血贲张。而当你联想到甚至连明年的欧锦赛也会受到影响的时候,或许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种怒火,它憋在你的胸口,让你难以呼吸,却又无从排解。这或许就是恐怖分子所想要达到的一种目的吧。那种心理上的阴郁和恐慌,远比肉体上的痛楚来的撕心裂肺。

俄罗斯所有田径选手被不定期禁赛,理由是“有组织的服用兴奋剂”。如果此事属实,那么我们似乎一下子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个苏联和东德在各项体育赛事中叱咤风云的年代。但那并不是一种光荣,却让一大群人在付出惨痛代价的同时,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不管是炸药还是禁药,都只是形式不同的毒药,它们在各自的领域腐蚀着社会的不同层面,让人不快,与体育这剂良药,更是背道而驰。所以,能不能让“体育的归体育”。少一些政治和阴谋,或许我们会生活得更轻松一点。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