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队离开长沙前往香港 佩兰:只有赢球一条路

记者 甘慧

2015年11月16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晚上,刚刚在世预赛上12:0大胜不丹队的中国队,从长沙启程前往香港,准备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世预赛关键战。一直跟队备战的富力边后卫姜至鹏并没有与球队一同前往香港,这意味着他提前退出了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

姜至鹏提前被淘汰

率队前往中国香港之前,中国队主教练佩兰还必须做一道24减1的题目。此次中国队备战两场世预赛的比赛,佩兰一共招入了24名队员,但是根据相关规则,世预赛参加球员名额为23人,所以佩兰需要在前往香港的时候,裁减掉一名队员。

与不丹队的比赛中,佩兰启用了邹正、梅方、任航、张呈栋的后防线组合,出任左后卫的邹正发挥出色,客战中国香港邹正应该依旧会占据这个位置,而梅方、任航都还可以客串左后卫,所以佩兰最终放弃了姜至鹏,也在情理之中。

因为妻子临产而缺席与不丹之战的武磊,在喜得女儿后已经返回了中国队,他昨晚也是随中国队一起从长沙飞抵香港,武磊也是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献给自己刚出生的女儿。

力求取胜,不在意净胜球

此前主场平中国香港,客场输给卡塔尔,这让中国队陷入了没有退路的境地。中国队要想出线,就需要在17日战胜中国香港队,最终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出线。佩兰也深知目前的窘境,“战胜不丹队,球队上下都感到很开心,特别是我们的前锋队员,对进球、对胜利充满了自信。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17日客场必须要战胜中国香港队,这样才能取得小组出线。”

为了这场与中国香港队的关键之战,佩兰特意对主力队员进行了适当的轮休,郑智、张琳芃等都在上场与不丹的比赛中作壁上观,首发上场的于大宝半场不到也被佩兰保护性换下场休息。显然,佩兰已经做好了决战的准备。队员也是不断给自己打气,黄博文说:“主场打香港的时候,我们的运气确实不太好,四五个门柱,那么多次射门……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赛前其实也不用考虑太多,上去拼就行了。我们肯定比中国香港队强,我相信我们的实力。”

尽管,目前的中国队在赢得比赛的同时,最好还能力争更多的净胜球,但是球队暂时已顾不了那么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说:“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取得接下来三场比赛全胜,然后才是考虑打进更多球。我们没有非逼队员在同中国香港队比赛当中进多少球,因为这个在比赛当中是不受个人意志支配的,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