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家军”期待绝境逢生 曝多揽净胜球非第一目标

记者 方奕昕

2015年11月16日09:06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晚上,国足从长沙启程前往香港,备战明晚与中国香港队的世预赛关键战。小组赛战绩不佳,已经将“佩家军”逼入绝境,此战唯有取胜才有可能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上轮大比分战胜不丹队后,国足上下没有丝毫松懈,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接下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到底意味着什么。目前,中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中国香港队3分,排名小组第三,要想进入12强赛,“佩家军”不仅要在客场击败中国香港队,同时还要争取更多的净胜球,从而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比较净胜球时占据上风。

昨天上午,国足在长沙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从训练情况看,佩兰也正有此意,国足将在此役主打进攻牌。这两天,法国人也不时给进攻球员开起了小灶,黄博文、张稀哲两员中场大将在上轮替补“复出”后,本场比赛很有可能首发出场。

对于多揽净胜球的说法,国足人士这样表示:“我们的第一目标是争取接下来三场比赛全胜,然后才是考虑打进更多的球。我们没有非逼队员在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进多少球,因为这个在比赛当中是不受个人意志支配的,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前不久,中国香港队紧急归化了三名外籍球员,全队归化球员数量达到9人,可以看出,他们急于打进12强的渴望。不过,上轮客场对阵马尔代夫,补充了新鲜血液的中国香港队反而踢得有些混乱,仅仅凭借一球小胜。这也让国足客场取胜的信心空前高涨,“他们归化的又不是C·罗、梅西,只要我们发挥正常,完全有能力击败中国香港队。”中场大将黄博文这样说道。

国足此次出征,来自广州富力的边后卫姜志鹏最终无缘大名单,不过国足在边后卫这个位置上人手比较充裕,不会对排兵布阵造成太大的影响。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