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足联确认巴黎恐袭后欧锦赛日程一切如常

2015年11月17日10: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欧足联确认巴黎恐袭后欧锦赛日程一切如常

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欧足联16日正式发表声明,宣布不会因为上周末在巴黎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而更改欧锦赛既定日程。

声明说:“欧锦赛决赛阶段抽签仍会于12月12日在巴黎会议宫举行,决赛阶段的比赛仍将于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进行。”

13日晚,法国首都巴黎辖区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包括当时正在举行一场法国国家男足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之间国际友谊赛的法兰西体育场外发生三起爆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实施了袭击。据巴黎方面14日消息,这次系列枪击爆炸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面对这一情况,欧锦赛组委会14日率先表态,表达了决不放弃举办权的坚定决心。欧足联随之发声。

“经历了上周五在巴黎发生的惨剧,欧足联和2016年欧锦赛组委会希望重申对这项赛事的承诺,安全保卫永远是组织计划最核心的部分。”声明说,“尽管没有任何理由相信欧锦赛会成为任何袭击的目标,但自从这届欧锦赛组委会开始工作,就始终未忽视过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

欧锦赛组委会主席朗贝尔14日曾表示,“黑色星期五”的恐怖袭击事件令欧锦赛所面对的危险级别进一步提升,但他有信心为这届比赛提供最好的安保条件。“考虑2016年欧锦赛要不要易地举行,根本就是被恐怖主义分子牵着鼻子走。”朗贝尔说。

足球界相关人士也纷纷对欧锦赛法国组委会表示支持。率队前往伦敦准备17日晚对阵英格兰队友谊赛的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在16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2016年欧锦赛的举办地就是法国。组委会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保障其安全、顺利举行。”

即将在布鲁塞尔的另一场友谊赛上对阵比利时队的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在发布会上直言:“我认为此时更改欧锦赛的举办地会遂了恐怖主义分子的心愿。”

13日晚,法德友谊赛进行不过16分钟后,一起爆炸在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发生,巨大的声响在赛场内清晰可闻。当时正在观赛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等官员紧急撤离,但比赛得以继续进行并以东道主2:0完胜结束。为了避免穿行当时情况不明的巴黎市区,来访的德国队选择了留宿在法兰西体育场的更衣室内,第二天一早直接赴机场归国。

巴黎遭遇恐袭的第二天,法国上下主要的体育赛事和相关活动全部叫停。16日,大中小学相继复课,但室外体育活动仍未解禁。(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