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联合会杯:莎娃独得两分难救主 送捷克五年四冠

记者 葛晓倩

2015年11月17日08: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2015年联合会杯决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捷克姑娘们以总比分3比2击败来访的俄罗斯队,5年来第4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赛况 捷克女双定胜局

在本次决赛之前,人才济济的捷克队已经拿下了2011年、2012年和2014年3届赛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她们就是和俄罗斯打的决赛,当时她们在客场捧杯。

今年比赛来到了布拉格,在当地时间周五的较量中,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分别取得了一场胜利,双方的大比分战成1比1平。在周六的比赛中,两届温网冠军以1比2被莎娃逆转,但接下来普利斯科娃又为捷克扳平大比分。

于是,昨天的女双就成了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但是,赛前萨法洛娃因伤缺阵,为捷克队蒙上了一层阴影。最终,斯特里科娃顶替队友上场,搭档普利斯科娃以2比1战胜帕夫柳琴科娃/维斯妮娜,帮助球队赢下冠军。

莎娃 否认与队友不和

作为俄罗斯队的一号单打,莎拉波娃赢下了两场比赛。但无奈队友不够给力,让她本赛季的联合会杯冠军梦化为泡影。赛后,她坐在椅子上神情落寞,队长米斯金娜走上前去将她抱在怀里进行安慰。

在本届赛事开始之前,莎拉波娃并没有和队友们住在同一家酒店。于是,有记者在赛前发布会上暗示她是不是和其他“红粉”相处得不好。不过,她的回答相当霸气:“你是认真的吗?下一个问题!”

早年间的确有传闻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等人有过嫌隙,但现在已经身为全满贯得主的她希望能够和队友一起捧起联合会杯冠军。她在赛前和队友们互动频繁,输球后更是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了队友们的付出,并发了一张自己在击败科维托娃之后和米斯金娜庆祝的照片,“这张片说明了一切。”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