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晚客场对阵中国香港队 中国男足胜算难料

记者 甘慧

2015年11月17日08:3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的关键之战,客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国队在主场被逼平,而今中国香港队又增加了归化球员,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到底有多大胜算难以预料。

在中国香港队公布此次集训名单前,港超联赛球队杰志俱乐部宣布,球队的4名外援已经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其中包括巴西后卫艾里奥、巴西中场保连奴、巴西前锋辛祖和尼日利亚前锋艾力士。除了后卫艾里奥未能入选这期中国香港队,其余3将均顺利入选。巴西中场保连奴目前已经32岁,在上赛季香港联赛杯的决赛中,保连奴梅开二度帮助杰志4:0战胜老牌强队南华夺冠。杰志队的主力射手辛祖今年28岁,2007年就来到香港闯荡,曾先后效力于公民、飞马、杰志等多家香港球会。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尼日利亚前锋艾力士,2013年英超豪门曼联曾在香港与杰志进行过一场商业比赛,虽然曼联最终以5:2大胜杰志,但艾力士在比赛的第68分钟攻破曼联大门。

归化球员在中国香港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香港队能够力压中国队,目前位列小组第二位,跟归化球员法斯、基蓝马、积施利和麦基的表现密不可分。法图斯、基蓝马和积施利是中国香港防线上的三名关键球员,来自英格兰的前锋麦基则是球队攻城拔寨的先锋,中国香港在40强赛上的首粒入球便是由麦基打进。

说起队中的归化球员,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金判坤也是对他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新来的归化球员,我对他们非常满意,他们能够帮助到球队,特别是在进攻端。”因此,金判坤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稳固自己小组第二的位置,“中国队实力的确比我们强很多,但足球比赛中也有以弱胜强。我们明天的目标就是赢球,我们有自己的战略,会努力去赢下比赛。”

归化球员自然也引起了中国队的高度重视,主教练佩兰在战前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我们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很重视,因为香港队有一些归化球员,他们有些来自巴西的、欧洲的球员,他们的攻击力很强,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有一定的困难。”由于此前中国队主场平中国香港,客场输给卡塔尔,如果这场比赛再有闪失,那就很可能会提前出局,所以这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胜利。佩兰说,“在对卡塔尔的比赛后,形势就很明晰了,我们要想小组出线,明天与香港队的比赛必须取胜。”

为了鼓励球队击败国足,香港足总公布了一份史无前例的最高赢球奖方案。香港代表队名誉团长詹培忠先生开出100万港元赢球奖金和50万港元的平球奖金,一家赞助商则拿出了30万港元的赢球奖金。另外,香港足总承诺如果港队击败国足,则按照FIFA的积分派出奖金,每名球员每分可获10港元。即如果球队击败国足可以获得714个积分,那么每名港脚即可获得7140元港元。这样算下来,香港队如果真的击败国足,整体奖金收入超过150万港元,几乎可以说是球队的历史之最。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