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今晚迎关键战 佩氏三剑招誓破香港盾

2015年11月17日18: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氏三剑招 誓破香港盾

  佩兰一度是保守的,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时如此,客场对阵卡塔尔时更是如此,但今晚形势所迫,他只能攻字当头。可问题又来了,尽管上一场12比0大胜不丹队,可仍难以掩盖这支中国队矛不锐利之憾,如此国足今晚靠什么赢球呢?

  摆出433 佩兰豁出去了

  再保守等于把自己和国足往火坑里推,所以,法国人这次是豁出去了。根据赛前几次训练情况看,国足今晚很可能高举进攻大旗,进攻时阵容将变成433。为备战本场生死战,佩兰在比赛前一天训练中特意演练了球队的首发阵容。门将仍是王大雷,4名防守球员全部来自恒大,左后卫邹正,两名中后卫是冯潇霆和梅方,右后卫是张琳芃。这也是目前国家队中最稳固的后防线,配合上没有任何问题。

  在中前场配置上,佩兰可能会派上郑智、吴曦和黄博文这三名后幺球员。进攻时,黄博文和吴曦压上,留郑智在后面防守。球队防守时,三人则均退守到位。

  在攻击线上,武磊被安排在了他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于大宝踢左前卫,杨旭一个人顶在最前面。一旦球队投入进攻,将是杨旭、于大宝、武磊突在最前面,阵容变成433。而防守时只留杨旭一人在前面,武磊和于大宝都要在边路退回到防守位置。

  找到射门靴 前锋们要拼了

  今晚能否赢球,要看前锋们是不是能进球。好在上一场12比0大胜不丹后,攻击线上的国脚们似乎也找到了射门靴。杨旭目前在国家队A级赛事中攻入了21球,成为现役国脚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两战攻入7球的杨旭,也是国足目前在40强赛中的头号射手。和杨旭靠着对阵不丹的2场比赛刷进7球相比, 40强赛有6球入账的于大宝也被佩兰寄予厚望。在国足有进球的3场40强赛中,于大宝场场梅开二度,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而且在今年国家队比赛中,于大宝也是球队的头号射手。

  除杨旭和于大宝外,国足目前在40强赛赛场上有进球的球员还包括了于汉超(2球)、王永珀(2球)、武磊(1球)、张琳芃(1球)、梅方 (1球)和张稀哲(1球)。随着武磊归来勤王,在40强赛中有所斩获的球员全部到齐了。此外,随着郑智本场比赛回归,同时黄博文也进入主力阵容,使得国足的中场厚度得到增加,这将对国足的进攻起到关键作用。“主场打香港的时候,我们的运气确实不太好,有四五个门柱,还有那么多次射门。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赛前也不用考虑太多,上去拼就行了。我们肯定比中国香港队强,我相信我们的实力。”黄博文信心满满地说。

  用足经验 让对手心理崩溃

  用侵略性强的阵型去冲,让有了进球感觉的前锋们去拼,光有这两招还不够,国足还得用更为丰富的经验让对手崩溃。说实话,目前的中国香港队有点飘飘然。领先中国队的3分优势,加上近期又归化了几名球员,连续两场击败了不丹和马尔代夫队,这一切让他们的心态悄悄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在比赛中是可以看出来的。最近两场比赛,中国香港队的阵型明显前压,心态也有些急躁。在对马尔代夫一战时,中国香港队曾在相当长时段内场面上处于下风。所以,当中国香港队赛前喊出“要5比0战胜中国”时,其实意味着他们的心态已开始失衡。

  中国男足完全可以用更丰富的大赛经验去打击对手的心理防线,最好一招就是争取尽早进球,或者用不断持续的进攻让对手防线出错。总之,虽然这场比赛压力是在中国男足一方,但以中国香港队的实力而言,他们要想有所作为的前提,一定是中国队自己出错。(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