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对比赛结果很失望 不会主动辞职

2015年11月17日22: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7日电 11月17日晚,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0-0战平中国香港队。本轮过后,中国队6战积11分仍列小组第三出线前景渺茫。

佩兰赛后表示:“我对比赛结果非常失望,这是一场我们应该取得胜利的比赛,香港队的防守很好,门将也发挥非常出色。今天我们有一个球其实已经打进了,但裁判却判罚没有进,这样的结果我非常失望,但并不代表我对球员失望,他们表现得非常好,每一个人都非常拼命,每一个人都在战斗,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不幸的是我们的进攻不是被门柱就是被横梁阻挡。”

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裁判漏判了国足一个点球;而本场比赛,国足的一粒进球又被误判。当被问到是否认为是这样的失误导致国足已基本无缘世界杯时,佩兰说:“裁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有时候会出现误判导致不一样的结果,我觉得不应该对裁判的判罚有抱怨。确实两场比赛都有一些失误,但我不想这个成为我们的借口。我们应该做的更好,我要求球员进攻更有效率。”

在赛前的训练中,佩兰十分强调边路进攻,对于今天球员的表现,佩兰表示:“香港队在防守上聚集了大量人员在门前,所以我们必须采取边路进攻,球员贯彻了我的战术,但我认为我们还需要提高传中质量。”

对于今天的首发阵容及换人,佩兰表示战术主要是选择边路进攻,中路抢点,所以人员安排都是围绕这一战术。换人是考虑到球员疲劳及继续围绕战术去投入进攻。

6场战罢,国足仅积11分位列小组第3出线希望渺茫,当被问到是否会主动辞职时,佩兰说道:“我一直教导我的队员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我也这样要求自己的。的确现在我们要晋级非常困难,要看对手的情况,但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们还会继续赢得最后两场比赛,尽自己的全力。”

谈到今天现场的球迷,佩兰说:“这里体育场只有6000人,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早就有这样的经历,在国内比赛中比赛时可能响声更大,今天主要还是对手表现得非常好。”

有记者问到从年初亚洲杯的8强到今天世界杯基本提前出局,球队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教练还是球员问题时,佩兰回答道:“当时的亚洲杯和现在比赛环境是不一样的,对手也不一样。我认为球队现在的表现是比当时更好,我们在防守中只丢了一粒球,但我们在进攻上效率不够,如果要找借口的话我们可以找到很多没有赢球的借口,我觉得球队还是进步不少。亚洲杯时双方的攻防都更快,踢得更开放。”

最后有媒体提出当初卡马乔带队时就启用恒大班底,最终下课。今天的比赛同样安排了众多恒大球员上场,但也未能赢球。对此佩兰说:“我觉得并没有照搬恒大的进攻套路,我们也在使用联赛之中表现好的球员,比如于大宝前场,还有杨旭也是可以给吴曦扯出空挡,很不幸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