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中国足球病情复杂 球员比赛缺乏斗志

2015年11月18日15: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杨磊) 11月17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0-0战平中国香港,小组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今天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男足表现出的疲软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汪大昭说:“中国足球的问题要是一句话就能概括出来,那么中国足球的成绩早就上去了。因为把病找准了之后,对症下药,就会有效。现在看来,这么多年采取了很多措施,始终不见效,说明这个病情确实复杂。而且除了足球自身的问题,随着这些年改革开放以后,经济、社会,包括文化各个方面的发展,足球自身的复杂和社会发展当中遇到的一些矛盾交织在一起,解决难度更大。”

单从本场比赛来看,汪大昭认为,教练组没能在赛前调动起球员的斗志。 汪大昭说:“我觉得昨天这场比赛之后,很多网友集中火力瞄准主教练,把洋帅说得很糟糕。但是如果说教练对比赛产生了什么影响,我觉得在于斗志,没有在赛前把球员调动起来。不管他们个人的能力怎么样,但是在90分钟之内,每一个在场上的队员,每一分钟都是应该热血沸腾。教练最大的本事就是应该在这个时候去调动球员斗志,我们请了洋帅以后,他就应该有办法,有针对性地在赛前把大家的情绪调动到最高程度。教练员在教练席上左右不了场内的情况,这些东西要靠球员自己的主观能动去发挥,你要把他调动起来,这件事情现在看来显然做得是不理想。”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