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平均十分钟才一脚射门 怎给对方施压

2015年11月18日15: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杨磊) 昨晚,国足在比赛中曾多次击中门柱,并且一粒进球也被抹杀,对阵中国香港的两回合比赛,国足八次击中门柱,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认为,这些球的确运气成分很大,但归根结底还是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

汪大昭说:“这八次打门框,其中有七次都弹回来了,只有一次是进去了,结果还不算,这个事确实运气的成份很大,其实换个角度说,两场比赛打了八次门框,我觉得运气挺好,如果不是运气好的话,这八次可能都打不着门框,就都偏出去了,那不是更糟糕吗?从昨天比赛来讲,中国队全场射门的次数太低,如果在场面上绝对控制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射门次数应该在15次左右比较合适,也就是说,6分钟就应该有一次。实际上,昨晚的比赛我们至少要10分钟才有一脚射门,还不管质量怎么样。中国香港队一向是擅长防守,而且防守队员越打越兴奋,进攻队员是越打越急躁,这成为昨天左右比赛的关键。如果上来就急,比如刚开场张琳芃犯规,吃到黄牌,电视里面解说,这个队员怎么这么急,其实应该急,不是他一个人,是11个人都这样动起来,我一定把你堵死,人人都是这样的话,整个比赛的节奏、兴奋度都提起来,其实那样对中国队是有好处的。如果放在最后十几分钟,你是急了,对方反而觉得你们没什么办法了,这个比赛真是不好打。”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