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控今晚主场迎战八一 外援危机令主帅上火

宋翔

2015年11月18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势头不错的北控队今晚将在主场与八一队交锋。虽然对手在联赛中排名垫底,但是北控队今晚将迎来非常严峻的挑战。在昨日训练中北控队“大脑”卡姆拉尼没有出现,由于在上场比赛中嘴部受伤,之后他缝了11针,今晚能否出战还不得而知。另外,对于最近表现不太好的另外一名外援赖特,北控队目前还是会给他机会,而赖特也明显感受到压力,他昨日在训练后主动加练投篮,就是要尽快找到进攻感觉。

卡姆拉尼伤得不轻

对于目前这支北控队而言,后卫卡姆拉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无论是梳理球队进攻还是个人得分上,都做得很是到位。不过,在上场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卡姆拉尼嘴部受伤,而在赛后卡姆拉尼马上就到医院去缝针,足足有11针。

而昨日卡姆拉尼原本想要与球队一起训练,但北控队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让他在酒店先休息与调整一下。另外昨晚球队带着卡姆拉尼到医院复查,以确定伤口的愈合情况。至于说卡姆拉尼是否会在今晚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出战,还要在今日赛前才能有定论。

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昨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当时他伤的时候,我们没觉得有多严重,但后来发现他嘴部已经漏了。现在还无法确定他是否能打(今晚比赛),还得再看看他的伤情,如果打不了的话,那么就得指望我们后卫线的年轻球员能更多地承担责任。”

继续给赖特机会

卡姆拉尼现在不确定能否出战今晚的比赛,另外一名外援赖特则还在寻找进攻手感,这是另外一个困扰北控队的因素。当初北控队选择赖特,就是希望他能有精准的外线投篮,在比赛中像是“神经刀”一般撕开对手的防线。可是最近赖特的这个特点总是发挥不出来,两分球投篮命中率不足40%,三分球命中率更低。特别是在上场与福建队的比赛中,赖特除了自己打得不好之外,还在态度上出现了问题,比赛还没打完,他就提前返回了更衣室。

面对赖特现在的情况,主教练王锡东与总经理吕锦清在之后都找赖特谈话,而赖特也在冷静下来后表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希望能在后边的比赛中尽快打出自己的水平。在昨日训练后,赖特更是让翻译给他捡球,主动加练投篮。

而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昨日对此也表示,球队对于赖特还是多鼓励,继续给他更多的机会,也希望赖特能尽快打出来,毕竟他的特点是球队非常需要的。“赖特也感受到压力。他的能力还是有的,关键是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来。”王锡东对北青报记者说。

队员训练消极惹火主帅

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是个比较随和的教练,但没想到的是昨日他在训练中向球员们发火。在看到部分球员训练态度不够积极,并未使出全力后,王锡东主动叫停了训练,他对着大伙大喊:“你们投三分三不沾,跑篮上不进,你们是不是不想练了,不想练了就走。”

王锡东在赛后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之所以在训练过程中这样做,是因为队员们以这种训练态度备战与八一队的比赛肯定是要输球的。“八一队是一支作风非常好的队伍,我们没有比对手高的实力,要是在作风上也不行的话,肯定是赢不了的。所以我对他们发火,让他们能有紧迫感。”

王锡东强调,与八一队的比赛非常难打,另外一个原因是本赛季对阵“全华班”队伍,拥有外援的队伍只能是四节四人次,这对于有三外援的北控队而言,无疑在排兵布阵以及国内球员发挥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