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火箭式"坠落:哈登低效拖累球队 四连胜后四连败

记者 亢雪松

2015年11月18日08: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火箭队话题人物哈登昨天又把球队拉下水,在主场以95比111败给凯尔特人后,火箭最近三个赛季首遭四连败。哈登全场10投4中,均为三分球,末节遭弃用,全场仅得16分。火箭从领先15分,到落后29分,一度净负绿衫军44分。

状态太烂 末节遭到弃用

火箭本拥有不错的开局,首节以28比24领先,第二节凭借一连串的突击内线,打出一波14比3的攻势,一度领先凯尔特人15分。上半场两队战成平局。第三节,火箭在前8分钟与绿衫军难分高下,但在本节最后三分多钟,火箭突然哑火,凯尔特人趁势打出一波15比0的高潮,将优势扩大到19分,火箭随即崩盘。第四节,绿衫军一度领先29分。火箭从领先15分到落后29分,转瞬间净负对手44分。

话题人物哈登受场外情感因素影响,状态起伏不定,本场他正负效率值为-27,换言之当他在场上时,火箭输给对手27分,是全队最差。最后一节败局已定,火箭队主帅麦克海尔索性将哈登“丢”到板凳席上反省。其实对阵凯尔特人,哈登历来不在状态,最近4场对绿衫军,大胡子场均仅得17.8分,命中率仅为32.8%。

“魔登”组合另外一位成员霍华德,全场出战近30分钟,却只有4次投篮机会,5分、12个篮板的数据使其更像一名蓝领球员。

三分失准 火箭数据尴尬

开季至今,火箭已赛11场,他们先是开局三连败,每场输20分创造NBA历史耻辱纪录,随后依靠哈登四场场均38.5分他们连胜雷霆魔术国王快船。但在八卦媒体爆出哈登与女友科勒再度密会后,大胡子状态回落,火箭连负篮网掘金小牛和凯尔特人,遭遇四连败。火箭现以4胜7负,36.4%的胜率排名西部第11位。这11场比赛,他们主场2胜5负,客场2胜2负。

目前,火箭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2.3%,联盟倒数第六;而上赛季帮助他们高歌猛进的三分球,本赛季的命中率仅有29%,联盟倒数第二;场均得分100.8分,排名联盟第16;场均篮板43.5个和助攻21.3次均排名联盟中游;场均16.6次失误,联盟第六高。稍微能体现点儿正能量的仅有抢断一项,火箭场均9.5次抢断居联盟第三。

在与防守相关的数据方面,火箭场均失分108.5分,高居联盟第三。在限制对手投篮方面,火箭场均让对手投篮命中率高达47%,排名联盟第4,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国王、鹈鹕和灰熊。火箭场均让对手抢到47.5个篮板,也排名联盟第三高,场均让对手助攻25.2次,则排名联盟第二。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