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排管中心:恒大模式可借鉴 三步走打造职业联赛

2015年11月18日16: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胡雪蓉) 在今年10月召开的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工作协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了中国排球联赛改革的初步设想和思路以及主要目标、阶段性目标和任务。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目标是要把排球联赛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

李全强介绍称,主管部门重点还是要在联赛上下功夫,要将联赛打造成为一个品牌赛事。改革计划分为三步,首先是在2015至2016年引入资金,在体制机制上使联赛真正有一个能够持续发展的运行模式;2016至2017年重点是推进俱乐部职业化。

“现在排球队伍还不算是职业队,联赛也不是职业联赛,因为队伍还是依托在省市体育局,是专业运动队。在2016至2017年,我们力争把这些队伍逐渐地变成职业俱乐部,把联赛真正变成职业联赛。第三步是到2018至2020年,在经营管理上加强监管,在条件成熟时成立联赛职业联盟,把比赛真正地做起来。”

李全强表示,要将排球联赛打造成职业联赛,改革重点还是社会化、市场化的过程。“联赛商业化、市场化不是一个简单的资金问题,它的运行机制、模式怎么做,像足球、篮球一些成功经验、失败教训,我们都要借鉴。”

2009年,恒大地产集团斥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广州恒大女排。该俱乐部是中国第一家完全按照企业模式运营和运作的排球俱乐部,开创了中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这也为我国排球队伍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

“像当年的广州恒大女排,俱乐部完全是职业化、市场化运作。它可以引进好的教练、好的球员。放眼国外,包括日本、意大利、波兰等一些国家,联赛起步晚,但是他们进程快。像意大利联赛初期,有的队伍只有一名本土球员,其他都是外援,包括有名的球员,这也对联赛起到了带动、推动的作用。”李全强说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