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麦帅刚被炒火箭就赢球 逼宫?背锅?火箭兵变疑云

记者 黄维

2015年11月20日07: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4连败的火箭昨天迎来了一场漂亮的胜利。而站在替补席指挥他们的已经不是主帅麦克海尔。老麦在这场比赛前被解雇,成为本赛季第一个被炒掉的主帅。而此后,火箭立马就赢球——他是被人“逼宫”,还是为球队失利“背锅”?火箭内部,正演出一场兵变疑云。

在让全联盟跌掉眼镜的4连败之后,麦克海尔实际上已对更衣室失去了控制,他最大的错误是一直奉行自由主义。他是一位慧眼识英才、擅用新人的教练,哈登、帕森斯、洛瑞、德拉季奇都是他调教出来并能独当一面的人物。但他对球员的放任和疏于管理,也导致了悲剧的后果。

回想起来,不到48小时之前火箭在4连败后召开的队内会议,更像是球员一起合谋“做掉”主教练的阴谋会议。这次会议没有教练参加,为劳森组织。但劳森刚刚加盟火箭,他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威望,可见他背后一定有“大哥”撑腰。而这个“大哥”很可能是哈登,他在新赛季状态起伏不定,防守态度饱受质疑;而劳森也曾被麦克海尔警告,要被下放去替补阵容,这两人可能一拍即合,一起决定给俱乐部一个交代——把麦克海尔当做替罪羊,逼宫高层。

老麦在被炒掉后的比赛日,火箭立即拿下开拓者,哈登一扫低迷态势,独自拿到45分。麦克海尔离开后,助教比克斯塔夫担任临时主帅。而麦克海尔尽管丢了面子,但经济上没有损失。据悉,麦克海尔“下课”后将得到1200万美元的薪金。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