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体协证实于小含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暂停其参赛资格

2015年11月20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刘阳 马向菲 梁金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1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中国羽毛球队的于小含在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已被取消两枚银牌,目前正在接受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的调查,中国羽毛球协会也已暂时停止她的参赛资格。

大体协官员透露,光州大运会7月14日闭幕,大体协在7月底收到了国际大体联的通知,得知于小含兴奋剂阳性的消息。大体协随即通告中国羽协和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向运动员本人了解情况然后向国际大体联上报调查结果,最终9月被没收奖牌。大运会允许带有学籍的专业运动员参赛,来自羽毛球国家队的于小含是以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身份参加的光州大运会。大体协官员透露,由于于小含来自国家队并且是世界羽联的注册运动员,因此目前还要等待世界羽联的进一步调查和处罚。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于小含“在赛会期间被发现违规使用利尿剂呋塞米,导致球队成绩取消”。赵健解释说,国际大体联的处罚属于“赛会处罚”,即取消成绩,之后世界羽联进行听证会等系列程序,根据听证结果决定如何处理运动员。处理结果回到国内后,中国羽毛球协会要依据国内规定进一步处罚,比如涉及辅助人员的要对辅助人员进行罚款、禁赛等。

中国大体协秘书长杨立国曾经表示,中国代表团必须杜绝两类事件在大运会上发生:一是兴奋剂问题,二是运动员在赛场上的不文明行为。奔赴光州大运会前,大体协曾组织运动员集中培训,其中就包括学习反兴奋剂知识,不过于小含因为在国家队训练并未参加培训,她是上飞机前才与代表团会合的。

21岁的于小含是国家羽毛球队的一员,曾在2011年首次代表国家队获得亚青赛混合团体赛冠军,并在今年4月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上与区冬妮夺得女双冠军。

中国羽协11月19日发表声明说:“经调查和问询,运动员从未主动服用过违禁药品,目前该运动员已经聘请律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国羽协一贯坚决反对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目前已经暂时停止于小含参加一切比赛的资格,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