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人民网>>体育>>正文

智利足协主席辞职 或转为证人协助调查FIFA贪腐案

2015年11月20日07:5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智利足协主席塞尔吉奥·哈杜埃当地时间18日突然宣布辞职并离开智利,有报道指出,他已作为证人前往美国协助调查国际足联的贪腐案。

据悉,哈杜埃已于17日晚携家人一起飞往美国,虽然他曾在机场告诉记者他只是和家人去度假休息几个月。但《智利信使报》指出,哈杜埃此次出走是作为“受保护证人”前往美国协助调查国际足联的贪腐案。《第三版时报》也提到,哈杜埃已开始协助FBI对案件展开调查。

就在此报道发布后几小时,智利足协宣布哈杜埃已辞职,足协主席临时继任者杰米·巴埃萨谈到,哈杜埃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上周足协召开的紧急高层会议中,他无法撇清自己在此次国际足联贪腐案调查中的嫌疑。他说:“哈杜埃并没有回答有关于他的问题,而只是说他的离开是为了智利足球的更好发展。”

据了解,除了此次哈杜埃突然辞职出走外,他和智利足协的一些其他官员还面临非法支付薪酬给足协成员的调查。

近期,国际足联贪腐案持续发酵,先前有消息指出南美足联在电视转播权转让等方面涉嫌贪腐,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更是深陷贪腐丑闻之中。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